花家地实验小学孙振贻:观戏剧《丝路之源》有感

2019-01-21 10: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我去朝阳润丰学校观看了由我们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小演员”们表演的戏剧《丝路之源》。

戏剧内容再现了汉武帝欲联合大月氏共击匈奴的战略意图,派使者张骞出使西域,张骞途经千辛万苦,克服万难抵达了匈奴国,匈奴王企图用财富和美色收买张骞,阻止他的行为,但这些通通阻止不了他报效国家的心,当匈奴王要杀他的时候,他宁死不屈,被匈奴王关了十年,最后他找机会逃离了匈奴国,来到了大月氏。

看完后,我十分佩服张骞惊人的毅力和他为国效力的精神,同时也被我校同学过人的表演能力惊呆了,戏剧中的表演者非常投入,完全把我们这些观众都带入到了当时的情景,尤其是饰演张骞的小演员说的台词字里行间都饱含着张骞为了国家繁荣宁死不屈的精神,也使我十分感动。这部戏成功的背后不仅有老师的精心指导、更有所有演出同学的辛苦付出还有坚持,听说有好几个同学发烧但是为了整个戏剧的完整性一直在坚持排练,都没有请假,真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