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京剧专场演出走进扶轮小学

2019-05-28 15: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普及,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丰台区扶轮小学于近日邀请中国戏曲学院的师生们走进校园,为该校学生开展京剧专场演出。

1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专场演出走进扶轮小学。图为京剧老师与学生互动。学校供图

演出开始,中国戏曲学院的师生们以京剧《拾玉镯》、《扈家庄》、《三岔口》开场,精致细腻的表演,优美动听的唱腔,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行云流水的武打动作,赢得了大家的喝彩与掌声。

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上台,跟随中国戏曲学院的老师学习“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等京剧基本功,零距离体验京剧的魅力。

作为“2109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此次京剧专场演出激发了学生们对京剧艺术的兴趣,提升了学生们的艺术审美素养,更加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