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教工委教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部暑期专题培训

2019-09-03 10: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3日讯 近日,丰台区教工委、教委举办了丰台区教育系统2019年党政领导干部暑期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目的是锤炼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工委、教委领导,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干部、机关科室科长、教育分院和教科院副院长、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300多人参加培训。

1

图为丰台区教育系统2019年党政领导干部暑期专题培训现场。丰台区教委供图

教工委书记房书勇在开班动员会上讲话,要求大家提高站位,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知行统一,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凝聚力量,确保新学年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她要求与会领导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教育部基教司司长吕玉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中央党校副教授郑寰、市委党校副教授孙一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牛立春,分别为大家作《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新时代基础教育力量》、《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新常态下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培训中还分层次召开了座谈会。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对丰台区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针对现阶段需要解决的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布局调整优化、教育集群集团如何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及后勤服务保障五大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房书勇在培训总结时表示,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大家充分做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目标任务更加明确,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会上她还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家精心组织,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工作,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以昂扬的工作学习状态投入新学年的工作。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好全区教育大会。要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工作,共迎祖国70华诞。要提前谋划,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实现双促双进。要高度重视,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加深了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批示指示要求相贯通,提高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这次专题培训增强了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为丰台教育大会的召开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