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举行中小学生大课堂“师先行”活动

2019-11-04 15: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4日讯 1日,2019年丰台区中小学生大课堂“师先行”活动,在“世界种子品种展示基地”举行。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助推丰台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课程育人的实践探索。

1

本着“互通 互融 互享”的原则,此次“师先行”活动特别设置了资源单位与中小学校面对面的展示咨询环节,为二者搭建交流平台。

活动中,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课程发展中心主任刘婧向大家介绍了丰台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工作情况。丰台区长辛店第一小学副校长李振飞、首经贸附属中学副校长李智勇、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大课堂负责教师尉威以及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大课堂负责人魏喆,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本单位在构建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方面的生动案例。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院长马红民希望学校的实践活动不仅仅停留在活动层面,而能真正成为育人课程的一部分;希望资源单位怀揣教育情怀,提供安全、丰富、专业、特色的课程,切实让学生有所获得。丰台教委基教一科科长翟洪臣对此次活动的交流、推介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后,参会人参观了世界种子品种展示基地,并进行了活动体验。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