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东城区展示校外教育改革成果 “三个一”优质项目一等奖教师获表彰
2019-04-18 16: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 耿娟) 18日下午,由东城区委教工委、区教委主办的“潜心立德树人,花开课外校外”庆祝建国70周年——东城区课外校外教师师德展示交流活动在东城区少年宫剧场举办。此次交流活动对获得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区级一等奖的29位教师进行了表彰。

1

 东城区展示校外教育改革成果。图为颁奖仪式。摄影 唐晨

活动通过传承、坚守、前行三个篇章反映了校外教育发展的时代历程。在“传承”篇章,通过三位退休教师的交流展示,体现了东城校外教育人的技艺传承、文化传承及精神传承。在“坚守”篇章,展示了传统文化教师、科技教师、艺术教师的日常教学和专业技能;呈现了二线教师专于本职,服务一线的工作瞬间。

2

东城区展示校外教育改革成果。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唐晨

在“前行”篇章,东城区校外郧阳支教团队以他们的经历和感受,展现了东城校外教师热心公益事业、推广教育成果的决心;东四十四条小学校长王志平讲述了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融合发展对学校的促进作用,体现了校内外融合育人的优秀成果;东城区少年宫书记王磊以《厉害了我的伙伴》为题,讲述了东城区校外教育机构优秀校长王越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校外教育管理者的风采。

3

 东城区展示校外教育改革成果。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唐晨

此次交流活动展现了当前东城区校外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激发了东城校外教师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教育情怀。据悉,2016年,北京市教委在全市校外教育机构中开展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建设与评选活动。东城区校外教育以此为契机,通过培育一批创新项目、建设一批特色项目、发展一批精品项目,开展了“百优项目育人工程”。通过三年的努力,东城区校外教育机构立项134个,85个项目获得区级优质项目称号,32个项目参加了市级“三个一”优质项目评选。

东城区校外教育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蓬勃发展,从1956年至今坚持“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校外教育特色,为广大青少年创设了丰富的校外教育成长空间,培育了一大批全面发展、学有特色的青少年。广大校外教师在“首善”的标准上,充分发挥“四个意识”,在教育岗位上甘于奉献,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校外教师积极转化社会资源,融合学校资源,联动家庭社区资源,开创性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了东城区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