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实验中学学生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2019-11-19 14:5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勿忘国耻,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实践活动。

图片17 2019年9月18日 军博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临行前一天,为了让师生更好地感知文物的历史和意义,初一年级主任李颖老师组织师生们上了一节行前课。这节课上,张焕焕老师从历史的角度为师生们讲述了军博的建立以及军博中陈列的部分文物的意义。接着,年级主任李颖老师也做了《感受崛起的力量,未来由我们创造》的动员发言。《孙子兵法》有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通过行前课,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青少年是比前人都要幸福的一代,今天的中国为青少年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作为青少年一代需要肩负起更大的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中,全体初一年级学生向国旗庄严宣誓:“我是护旗手, 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祖国的每一缕阳光,我热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我热爱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我热爱祖国灿烂辉煌的文明。我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铭记师长教诲、牢记父母嘱托,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磨炼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铿锵嘹亮的宣誓声中,每位同学都强烈地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在接下来的参观学习行程中,军博的讲解老师们针对不同展区的特色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透过讲解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这样一个道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一个国家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防军事力量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居安不忘思危,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会有尊严。今天的纪念,是为了不让那段战火纷飞的往事在记忆里尘封;今天的纪念,是为了在痛苦中清醒,在铭记中成长;今天的纪念,是为了争取更长久的和平和更美好的明天。

参观后同学们都写下自己的观后感,也有同学根据老师的讲解写出了展品背后震撼人心的英雄故事。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