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东城区“学院日”课程之安定门交道口学区

2015-12-11 10:59 千龙教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学院日”课程是依托“1个青少年学院+4个专业学院+8个学区分院+x个学院课程中心和实践基地”的学习体系,构建、整合“四大学院课程”、“‘蓝天’工程资源单位课程”、“职业体验课程”、“校本精品课程”四类综合实践课程。

在东城区教委推出《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小学“学院日”课程资源目录》上记者看到,“学院日”课程共547门,分别由235门“四大学院”课程、54门“蓝天”工程资源单位课程、114门职业体验课程以及144门校本精品课程组成。

东城区“学院日”课程已经正式开课,到明年9月,全区所有小学生每周都将有2课时跨班、跨校的“学院日”课程。千龙教育通过“四大学院”课程单位,蓝天工程资源单位等专业老师的解读,让学生更清楚自己想学什么,帮他们选好课,上好课。大家先来看看安定门交道口学区的“学院日”课程。

安定门、交道口学区课程

四大学院课程

课程:园艺

课程目标:学生在掌握栽培方法的同时,了解中草药的相关知识。

课程内容:了解中草药的相关知识,学习简单园艺栽培方法,制作简单的园艺景观。

课程实施:教师讲授演示,指导学生操作。

涉及学科:美术 劳技

课程:中国传统文化比较课程

课程目标:是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的传承与发展,加深学生对台湾与大陆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的理解。

课程内容:

1.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课程概述

2.初见台北故宫

3.翠玉白菜

4.宝物身世之谜

5.我的小小家谱

6.神奇的家谱

7.我是小小演员

8.有趣的布袋戏

9.载歌载舞

10.别样的服饰

11.美丽的台湾话

12.美丽的红房子

13.我的传统文化作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