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儿子带重病父母看世界(2)

2016-03-04 08: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暖心儿子带重病父母看世界

二老高空跳伞庆祝金婚

和中国大多数父子一样,成年后的顾颐并不常和父亲在一起。而三个多月的旅行,全家三口也经历了不少的家庭第一次,给了顾颐太多的想不到。

旅行中有一个特殊的日子是顾全平夫妇结婚50周年纪念日。顾全平庆祝金婚的方式让顾颐最终明白,这趟旅行是值得的。

那天一早,顾全平就躲着老伴,悄悄地找到顾颐,给儿子看了自己写给妻子的一段话。这段话“通过”后,顾全平找来妻子,在洒满金色阳光的草地上,用歌声将这段话唱了出来。随后,他捧着一大束一早采摘的野花,单膝跪地向妻子“求婚”。此时,顾全平的妻子早已感动得泪流满面。

顾全平告诉儿子,年轻的时候,家里穷,没有给母亲像样的婚礼,今天要重新向母亲求一次婚。随后,二老用从14000英尺的高空跳伞的方式来纪念他们共同携手度过的半个世纪。

旅行期间,顾颐拍摄了3万张左右照片,整理出来的《重生——献给父母金婚》图集在网上引发了人们对家的重新思考。

父母间、父子间的心扉日渐打开的同时,顾颐父母身体也渐渐好转。“我们为人子女,整天的忙碌到底是为了什么?能够让家人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有意义了!”顾颐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