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初一四班刘雅欣:《给地球母亲“疗疗伤”》

2016-03-12 15: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1世纪,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多姿多彩。可是,人们同时也迎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因为人类的肆意破坏,地球母亲早已变得伤痕累累,患上许多重病。作为他的子女,我们也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行为,给地球母亲“疗疗伤”了。

重病一:肺病。

因为科技发展的需要,一座座工厂、一个个烟囱拔地而起。人们只顾着眼前的利益,把废气、有毒气体全部排放到空气中来。污浊的滚滚浓烟染黄了碧蓝的天空,雾霾笼罩了一切美丽,汽车尾气也在一旁帮腔作势。人们都受不了空气的浑浊,纷纷带上口罩。可地球母亲又没办法戴上口罩,毒气、雾霾、浓烟、尾气……纷纷钻进了地球母亲的肺,地球母亲怎么可能不得肺病呢?可工厂还在增多,浓烟还在排放,人们丝毫不考虑地球母亲的感受!

重病二:血液病。

工厂可不仅仅破坏了地球母亲的肺,许多工厂无视环保组织的规定,为了方便和省钱,把带有有毒物质的废水全部排进了地球母亲的血液——江河湖海。地球母亲多可怜!废水不仅害惨了地球母亲,还害惨了许多的动、植物。在地球母亲的血液中欢快生活着地小鱼,很多都因为废水的污染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那些生活在河边的植物,自然也难逃一劫。甚至有些珍惜动物,比如白稽豚,就因为废水而永远的消失在了地球上,人类自己也食到了恶果。很多人食用了含有废水的水源而生病住院,我们也该深刻检讨了。

重病三:皮肤病。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而问题就出在了住上。许多建筑家具都离不开木头这种材料,因为木头既容易得到又遍地都是。因此,人们开始疯狂的砍伐树木。地球母亲原本美丽、充满生机的皮肤一下子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干燥黄沙。大量砍伐树木不仅使地球母亲失去了美丽的面容;还让许多动物失去家园,甚至破坏了食物链,导致许多动物走向灭绝。

好了,地球母亲的所有病症我就不可能一一列举,那样我得把手写废了!人们肆意破坏环境多,半是为了钱。可我们仔细想想,如果哪天地球母亲真的不行了,你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家都没了,上哪花钱去?大家一定都是爱地球母亲的,都想要让地球母亲恢复健康。其实啊,很简单。少用一次性产品,用一次就得仍,又费钱又污染环境;少买木材做的家具,钢、铁、塑料、塑钢……这些材料做的家具照样好用;多种植物,帮地球母亲恢复容颜,每年植树节买棵小树苗种上,花不了多少钱,买些菜籽撒土里也行啊;少开私家车,骑自行车、坐公交车、坐地铁……这么多交通工具呢,油费又那么贵,没必要总开私家车。

瞧!不是只有医生才能给地球母亲治病,只要我们每人贡献一份力,地球母亲康复是指日可待的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地球母亲吧!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