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2016年自主招生正式启动新增降20分录取优惠档次(2)

2016-03-17 08:1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大2016年自主招生正式启动新增降20分录取优惠档次

申请报考条件(符合其中之一):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对申请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除上述条件外还须具备: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理科考生以及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文件要求等。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3月31日24:00

●测试时间:2016年6月11-13日

复旦大学:总共招生155人

■相关链接

复旦今年自主招生分“望道计划”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简称“丘奖决赛”)获奖生四种项目开展,其中,丘奖决赛是今年新增的项目。

该校今年总共招生155名,与去年持平,但具体专业有所调整,今年“望道计划”不再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人数从去年的95人缩减到今年的40人,奥赛决赛/丘奖决赛增加技术科学试验班,但比去年多招55人。

在录取方面,给予特别优秀者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比例不超过公示人数的10%)等多种优惠政策。

上海交大:招生不超200人

上海交通大学日前公布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计划招收不超过200人。该校将自行组织自主招生笔试,科目为两门。初审材料后,笔试将于2016年6月11日在上海举行,集中面试预计于2016年6月16、17日在上海举行。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考生,由考生申请审核批准后,交大将资助部分交通费。

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分为“A档”和“B档”。“A档”高考成绩不低于当地一本线;“B档”高考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当地的模拟投档线下40分内且不低于一本线,则按照公示专业予以录取。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