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2)

2016-03-17 09:12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2)

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

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

“我父亲活着的时候讲过一件事,过去他当县交通局长的时候,把土路修起来了,但他退休后就没人管了。他跟我说:‘现在咱们村儿的男孩儿找不着对象,因为路不通,你能不能想想办法?’”高春芳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后来村里的路修好了。但吃水也存在问题,因为水不干净,村里很多人生病。自来水、交通等基础设施,都是姑娘决定是否嫁进村子的第一因素。

彩礼也是个大问题。来自甘肃天水的全国人大代表马百龄说,在自己的家乡,农村彩礼已经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不少地方甚至出现按照女孩“含金量”划分彩礼档次的现象:“比方说带‘金饭碗’的,带‘粮票’的,不带‘粮票’的。不带‘粮票’的就是没上过学的女孩子,彩礼比较低,大概8万到15万元;带‘粮票’就是上过学有工作的,彩礼在20万元上下;最高的就是公务员,据我了解,彩礼是25万到30万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