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4)

2016-03-17 09:12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2)

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

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网友:这就是“单身狗”脱单秘籍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问及曾经考察过的湖南十八洞村“去年有多少人娶媳妇儿”,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郭建群回答说“7个”。提到这个场景,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老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儒斌回忆说:“当时大家都笑了。”

田儒斌对这件事一直非常关注。他介绍,2016年年初的十八洞村相亲会场面盛大,“本村的来了,外村的也来了,相亲的男男女女几十人,看热闹的更多,总共有几百人”。十八洞村有900多人,这个村子原来有37个40岁上下的单身汉,大概占适龄婚配青年的10%。田儒斌说在湘西地区这算是一个“中等比例”。

现在,这部分人脱贫的一个重要标志是能否成家。“以前,如果这个人盖了新房子,那就是脱贫了;现在脱贫更重要的标志是女方能够看得起你,愿意嫁给你。”田儒斌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