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自主招生将抽签确定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

2016-03-17 11:5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大自主招生将抽签确定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

北京大学日前公布2016年该校自主招生简章,并启动网上报名工作。今年北大(微博)在普通类别的优惠分值上增加了降20分录取的档次,获认定特别优秀考生最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根据北大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今年该校招生专业数量从去年的24个增加至27个,新增了普通类别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城乡规划、人文科学实验班以及医学类的生物医学英语4个专业,同时取消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招生。

优惠分值方面,北大今年依然给予优秀考生高考(微博)成绩达当地一本线可分档次下降20、30、40、60分的优惠政策,特别优秀的普通专业类考生可降 至一本线录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普通类别新增加了降20分录取的政策,享有此项政策的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北大在当地同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分数下 20分以内,且同时达到当地一本分数线。

同时,该校今年明确规定,此次降分幅度为高考总分750分制省份的执行标准,其余省份降分幅度将按比例折算,具体降分幅度以最终认定通知为准。

此外,在招考环节上,今年该校将完善监督机制,除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初审和测试过程、测试过程全程录像外,首次明确规定“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据悉,北大将于4月底前公布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为6月11至13日。新华社北京3月16日专电(记者魏梦佳)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