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2016北京小升初入学政策新变化(3)

2016-04-28 11: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丰台

取消“小升初”推优

据丰台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加公平的入学机会,“推优”政策今年将退出丰台“小升初”的历史舞台。取消推优之后,丰台“小升初”入学仍将是民办校入学、划片、特长和寄宿制入学这四种方式。

其中,在划片入学方式中将取消部分初中校和部分小学毕业生参与的有条件派位,即推优。划片入学只采取单校对口直升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相结合的方式,由计算机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完成。据悉,去年丰台区“小升初”推优的比例占全区入学人数的7%左右,共576人。

石景山

特长生低于招生数10%

今年,石景山区“小升初”入学顺序与去年相同,依次包括特长生、住宿生学校、民办学校、第一批次派位、九年一贯制和对口直升、第二次派位。但针对部分入学途径,石景山教委做出了微调。

2016年,石景山区“小升初”将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进行录取。据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照此前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要求,今年,该区特长生招生比例将严格控制在全区小学毕业生总数的5%以内,具有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各初中校这一比例低于10%。

“推优”采取名额分配

另一个变化是,“推优”比例从去年的10%减少到5%以内,大大缩水。该负责人还特别强调:“第一批次派位已经不再是过去的含义。”石景山区将各优质初中的名额分配到区内的所有小学,保证每所小学都有机会享受“推优”的福利。更重要的是,学生填报优质初中,由学校选择学生转变为学生选择学校。他透露,参与“推优”的学校包括北京市第九中学、北京市京源学校、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石景山学校等。目前“名额分配”的比例正在研究制定中,将根据各小学的毕业生数量确定比例。

密云

两所学校招收特长生

密云区第五中学为北京市体育传统校,在密云区小学毕业生中招收6名体育特长生;密云区第六中学为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在密云小学毕业生中招收15名艺术特长生。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