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所高校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

2016-06-23 09:2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9所高校毕业生平均月薪过万

近日,国内新锐人工智能公司IPIN发布《2016大学薪酬排行榜》,揭示国内不同高校毕业生的“钱途”。

榜单显示,名校地位依然不可撼动,榜单的前14位都被北京和上海的高校所垄断,直到第15名才出现了位于杭州的浙江大学。其中清华大学以14823元平均月薪蝉联冠军,甩开榜眼上海财经大学1000元。北大只排到第六位,平均月薪12425元。从专业大类看,财经类、理工类高校毕业生依然“钱途”广阔。榜单的前20名中,除了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这两所综合类高校排名较高外,其余席位多被财经类和理工类高校占据,其中有7所财经类大学和7所理工类大学。

另外,在今年的榜单上,月薪“万元户”多达39位,共有185所高校的毕业生平均月薪突破了8000元大关,789所高校的平均月薪突破了6000大关。而整个榜单中的末位数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平均月薪6273元。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徐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