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北京长城夏令营开营

2016-07-18 09: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16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市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承办的“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北京长城夏令营”于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开营。共有100名台湾师生来京参加,他们将和北京100名师生一起开展为期7天的交流活动。

摄影 丁柏明

开营式现场授营旗。摄影 丁柏明

摄影 丁柏明

开营式现场。摄影 丁柏明

据了解,1997年至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北京长城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五届。北京和台湾已经有一百多所优质高中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夏令营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于弘扬大陆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让台湾的师生充分了解祖国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加强两岸基础教育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夏令营期间,主办方为两岸学生安排了参观清华大学的活动,并针对青年学生的兴趣安排了学生到北京市十八中和什刹海体校的参观与交流。同时,为了体现两岸文化的共通性,让学生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主办方将组织两岸学生共同参观北京的经典著名景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首都博物馆。作为北京与台湾教育交流的传统项目,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北京长城夏令营活动将对加强两岸教育交流,提升两岸教育水平,增进两岸学子的理解与共识,增强两岸学子对大陆与台湾一脉相承、同宗同源的民族认同感,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