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乱炖特效片走红 网友:制作者何方神圣?(4)

2016-07-19 14:05 中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学生乱炖特效片走红 网友:制作者何方神圣?

制作揭秘拍了12小时后期耗时近一月

抱着玩玩的心态,4个人在寝室楼下开始了拍摄。小温说,那些飞沙走石、上天入地的动作,纯粹是对着空气过招,一切特效全靠想象来,想到哪里就演到哪里。但这并非意味着胡乱动作,“光剑加肉搏,我们就练了一下午,尤其是过招咏春拳那一段,两人先得摸熟出拳套路,然后再用笔画下来。”他说,整个拍摄用了12个小时。

由于是在寝室楼下露天拍摄,人来人往,看着几个人像练功一样比划着各种姿势,同学们都觉得挺滑稽。在小温看来,这没啥不好意思的,“拍摄本身就是一件搞笑的事情,就像两个神经病在蹦迪”。他自嘲。

前期编排好后,小温就利用平时所学,进行后期特效处理。他说,在这部视频中,足足有三分半钟的镜头使用了特效制作,“平时我制作一个片子大概要半个月的时间,但是这部将近花了一个月。”菜鸟梦想让中国原创特效登上国际舞台。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