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教授捐赠100件艺术作品 包括吴冠中等名家之作

2016-11-10 08:24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退休老教授捐赠100件艺术作品 包括吴冠中等名家之作

日前,武汉理工大学70岁的退休教授陈汗青将自己的作品以及多年精心收藏的吴冠中、白雪石、阿老、姚有多、周思聪、卢沉等名家艺术作品100件捐赠给学校艺术馆。这是今年1月8日该艺术馆开馆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赠。

陈汗青教授曾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设计艺术学博士点的学术带头人。他在艺术学习和教学过程中结识了不少名家,这次陈教授捐出的一幅《鹤图》是清华美院院长送他70大寿礼物,另一幅《梨花》是吴冠中送给陈教授的结婚礼物,而名家阿老是陈教授的老师。陈教授还在学校设立“汗青艺术奖学基金”,已累计捐赠80余万元。

校长张清杰对陈教授热爱事业、热爱学校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艺术对人生起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我们学校理科生多,要想在事业上做出卓越成就,除了在科学与工程上要有独到的见解,还有就是艺术对心灵的熏陶。”他说,学校准备在校艺术馆内开辟区域建“汗青艺术馆”,展出这次捐赠的艺术品,并展示学校艺术学科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