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考试宝典】备战面试 公务员面试礼仪全在这了(2)

2017-01-12 14:10 千龙网

面试十个小礼仪

备战面试,考生往往会忽略礼仪,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瞬间俘获面试考官心的礼仪:

面试仪态和精神面貌是一切的基础

面试的时候你的仪态和精神面貌是无论如何都要注意的,假如你萎靡不振,一副懒散的姿态,那么估计还没开口就已经被扣了很多印象分。只要自信面对考官,抬头挺胸坐直,准确并且语速适中地去回答考官所提出的问题,这一点做好了,你就一定能突破基础线,获得持续加分的机会。

着装

男考生:简洁,大方,庄重为主。以正规的西装或者夹克,领带,衬衫,皮鞋为主,(颜色要注意搭配),也可以在衬衣上套穿毛衣,但是要正式,不能太休闲,太运动。

女考生:纯朴大方,简洁青春。参加国考时,因为是冬天,尽量不要穿的臃肿不堪,最好不要穿羽绒服,可以穿保暖内衣,加毛衣外套,一般室内都是比较暖和的。

妆容与配饰

女生所佩戴的饰品也不宜过多,一条简单得体的项链就可以了。男生则最多戴一块手表,其余都不需要。妆容上女生化淡妆,男生则只需要抹一些保湿乳即可。发型上,建议长发女生扎马尾。

进出面试考场

进考场时,开门、关门的动作、声音要轻,进来后手中如果有物品(最好不要带),如包、伞等,最好放在门旁边,不要放在自己椅子上或旁边的地上。出场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座椅是否回原,是否抬头自信的走出考场,和进场时一致表现。

和主考官对话

站在自己考桌边眼睛要和在场的考官有交流,显得不是那么慌张。然后自然的给考官鞠个躬,同时说句“各位考官好,我是XX号考生”,其余的话不要多说,然后站直,面带微笑目视主考官(一般考生直对的是主考官)。这时候主考官会对你说,“请坐”,你说声:“谢谢”坐下即可。坐下后要提前试一下自己桌子上的笔是否能正常使用。然后听考官说考官导语。

伸手不打笑脸人

浅笑,会让你的面试官也相对放松,这一招有利于缓和氛围,并且对方会以为你很活跃乐观,马上大大加分。假如你在说错的时候也有微笑,浅笑,也会让考官觉得你有自我控制的能力,很自然。当然不是一直笑,需要和你回答的内容匹配,如果是一些关于反腐话题的,你笑就会有反效果。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看天看地还是看考官?当然是看考官,你的眼睛是考官评价你是否紧张的最直接依据。具体而言,我们可以在以下几个环节注意和考官的眼神交流。进入考场在桌子边打招呼时,坐下答题时,面试结束时,三个环节,都要试着做到和考官的眼神交流。不光是主考官,也要包括副考官。当然如果眼神的直接交流会让你紧张,不妨看着考官的头顶位置,也会给被注视者同样的感觉。记住,即便不自信也要“装”的很自信。

用声音俘获考官的耳朵

我们在面试模拟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好多考生答题时候不是低声细语不知所云或者就是一个平调,本来考官还对你的内容感兴趣但听到你这样的说话就让人昏昏欲睡,没了兴致,所以我们要做到:声音不一定高亢但应该是铿锵有力,音量放大不一定非常洪亮但最起码的让考官能听清你在说什么,音调不一定跌宕起伏但至少有点抑扬顿挫。让你们的声音唤醒考官的耳朵,这才是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

注意你的手和脚

人在紧张时,手和脚的小动作总会出现。手上有什么玩什么,脚则是抖动。所以在面试过程中,手上不要拿笔,在用笔记录完必要内容之后,一定要合上笔帽把笔放下。脚呢则是在平时就多注意不抖脚。

把握计时员时间提醒的机会

在考试过程中有很多的考生会听到现场有计时员说:“请考生注意答题时间还有XX分钟”这样的一句话,此时很多考生会很慌张,提高自己的音量试图掩盖时间,或者觉得这个提醒给自己带来莫大的压力,其实各位此时最应该做的就是停下答题,深吸一口气,转过头和这位提醒你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也许这样的举动会有意外的分数。

面试的心态

那么在国考的面试中考生们应当具备怎样的面试心态呢?

学习的心态

学习是给自己补充能量,先有输入,才能输出。很多考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的考生,从来没有过面试的经验。面试是什么?面试考什么?面试怎么考?很多考生听到面试脑海中各种问题就会接踵而来。对于面试这个一个全新的领域,唯有学习了解,进而掌握才是良策。向书本学习甚至向优秀的面试老师学习都是非常必要的。

归零的心态

在备考学习的过程中,有些考生在学习了面试的知识点和答题思路后,会发现面试当中的一些内容跟考生平常的思维、价值观不同甚至相悖。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对原有的面试的知识产生质疑,产生否定甚至抵触的反应,从而影响备考的效果。那么要想在面试中得到进步,此时“归零的心态”就很重要的,永远以一种谦虚的态度对待新知识和新方法,随时对自己拥有的知识进行重整,清空过时的知识,保证自己永远是积极上进的状态,永远在学习,也永远不自满。

平和的心态

面试考的其实是一个考生的综合素质,而在这个综合素质当中又包括了考生的心理素质。在备考过程中忌讳的是浮躁而又急以求成的心态,有这样的心态可以理解,但是这样的心态会直接影响到备考效果。所以保持情绪的稳定,以一种平和心态对待考试。“在战略上藐视面试,在战术上重视面试”

自信的心态

在面试中要想取得成功,自信心是尤为重要的。曾经美国有一位名叫乔治.赫伯特的推销员,就是凭借他的自信成功地把一把斧子推销给小什布总统,并且荣获了金靴子的殊荣。乔治.赫伯特成功后在表彰他时说,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这就是自信的价值。如果能具备这种良好的自信的心态,无论任何事情,十有八九都能成功。所以在面试中展现出来自信满满,神采奕奕,考官也会对你“另眼相看”。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