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授发明不醉酒 浓度可达50度左右

2017-01-26 09:22 广州日报

教授发明不醉酒

网络配图

新春佳节到,酒局多有。近日,一教授发明不醉酒引关注。日前,王利华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千杯不醉”是误读,“不醉酒”的“不醉”指的是不会“醉驾”。王利华解释说,醉酒主要是乙醇进入血液并在全身循环,从而影响大脑意识,导致驾车有醉驾风险。而“不醉酒”原理是喝下后,在胃里形成凝胶,把大部分乙醇固定。如今,经过几年断断续续的研究,他制作出了可以还原到50度左右的高度酒。

教授发明不醉酒,原理是喝下后在胃里形成凝胶把大部分乙醇固定。新春佳节到,酒局多有。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教授王利华,研发了一种“不醉酒”,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评论说“终于可以千杯不醉”了。日前,王利华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千杯不醉”是误读,“不醉酒”的“不醉”指的是不会“醉驾”。王利华解释说,醉酒主要是乙醇进入血液并在全身循环,从而影响大脑意识,导致驾车有醉驾风险。而“不醉酒”原理是喝下后,在胃里形成凝胶,把大部分乙醇固定。

他认为,只要控制乙醇进入血液的量和时间,酒照样喝,但是不会伤身体,不会危害社会公共安全。但最重要的前提是:不要超量。

王利华喝过自己发明的“不醉酒”,平时一杯啤酒脸红脖子粗,但是喝了三杯5度的“不醉酒”之后,只是微微有一点“感觉”。

教授发明不醉酒 “不醉酒”指的是“不醉驾”将乙醇变成凝胶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