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英语最坏是轻敌 "鸡肠"书法害惨你

2017-05-25 08:17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考动力】英语最坏是轻敌

老师寄语:

在四个高考科目中,英语科的试题难度通常是最小的,学生最没压力应考,甚至误认为英语不值得花时间复习,加之英语知识零碎,似乎不知复习什么好。不过,由于试题难度小,考生之间分数距离不容易拉开,比如今年广州一模前十名只有两个分数:147-148。真正有突出竞争力的英语分数要在140分以上。可见,考生要取胜就要更关注细节,得失1分都非常关键。在离高考还有很短时间的情况下,考生要做的备考功夫也是天天用小块时间,做点小事情。坚持“少食多餐”, 每天勤看勤记勤梳理。

高考英语的成功,功夫在平时,在高考备考的最后阶段,同学们要继续把平时当高考,天天充满信心,精力充沛,开心冲刺。并合理利用时间,零整结合,讲究科学,劳逸结合。英语复习切不可一日中断。让这段时间发挥“临阵磨枪,不亮也光”的作用。

祝同学们: 高考成功!

千万别轻敌 最糟是大意

谢月红老师说,与其他科目相比,高考英语无论是广东卷还是全国卷,难度一般都不太大,而且又是最后一科,学生心情都比较放松,特别是看到试题难度不大,很有可能就产生了“轻敌”情绪,反而大意失荆州。谢老师回忆,在前几年的高考中,有一个学生平时的英语在130多分的水平上。英语高考结束后,他兴高采烈地走出来,对老师说:“这次题目太简单了,我觉得肯定能上140以上。”谢老师当时就询问都考了哪些内容,学生说了几道题和他的答案,谢老师一听就知道有几道题答错了,觉得他应该达不到140分以上。但为了不影响学生情绪,她并没有多说什么。最终成绩出来后,果然如谢老师预料,这个学生的分数只有126分,连平常的水平都没有达到。

“很多同学英语高考没有拿到理想的分数,并不是因为他们没学好,而是因为考试中太轻敌了。其实英语考试中的阅读理解、作文审题等,除了与英语能力有关系外,还关乎临场的思维表现,稍微一想偏,答案就选错了。所以考生在考场上头脑一定要清醒,不要因为觉得题目简单就匆忙落笔,还是要仔细推敲。”谢老师说。 (刘晓星)

保持好题感 每天勤练习

谢老师认为,考前每周要做专题练习(2轮)+套题训练(1次)。具体要点如下:

1.每天定时定量坚持做专题练习:保持自己的英语题感:包括做题的速度、耐心、细心;养成认真、严谨的答题习惯;保持自己的英语题感;

1)阅读理解专题(4篇阅读理解四选+1篇七选五);

2)英语知识运用专题(1篇完形填空+1篇短文填空);

3)写作专题(1篇短文改错+1篇书面表达)。

2.在做题的过程中,要重视养成认真、严谨的答题习惯;训练自己的做题节奏以及加强对做各专题练习的科学步骤的实践,强化得分意识,训练阅读英语文章的思维、分析能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