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考了648分还说“考砸了” 这位高复女生选择再战一年(2)

2017-08-03 08:32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考了648分还说“考砸了” 这位重高女生选择再战一年

与去年相比,今年建人高复学校暑期补课班的报名人数增长了一倍多。陆校长分析,今年是浙江省新高考的第一年,对去年参加传统高考失利的考生来说,新高考比较陌生,所以在是否参加高复的选择上会谨慎一些。而今年报名补课班的学生大多是2017届高三生,经历过新高考,所以会更从容。杭州另一家老牌高复学校——求是高复的校长张海明告诉记者,“今年高复招生的势头比去年好很多。”

张校长说,根据新高考政策,考生选考科目成绩在两年内有效。复读时,学生可以改选一门科目,保留成绩再考。整体来说,新高考政策对学生高复是有利的。

选择高复的高分学生

比去年增加一倍多

记者了解到,今年准备复读一年的学生人数增加了一倍,高分复读生同样比去年多不少。

去年,求是高复一本线以上复读生只有40人。今年仅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就很多,目前已经超过80人报名,预计会达到100人左右。

建人高复的高分复读生同样翻了倍。陆校长说,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高考成绩达到一段线以上的学生就有30人左右,去年只有10多个。在这些高分考生中,65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好几个。

张天宇(化名)就读于余杭某重点高中,平时在班里排名前三,学校里最好考过前二十。这次高考,他考了班级第四名,前三名同学均去了浙大。他说,“本身分数不够理想,填报志愿也不够理想。”他填了70多个志愿,前几个是中山大学等985高校,结果被某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录取。

张天宇说,他不喜欢这个专业,所以不想去。考分出来后,张天宇仔细研究新高考政策,父母建议他复读一年,于是他走进了求是高复。

杭州的小陈正在准备8月5日建人高复的暑假班,这位考取了648分好成绩的女生,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这个成绩与我的预期差距太大了,原来浙大是保底的选择,现在连浙大都没有上。没得选择,只能高复。”

小陈是杭城某重高的学生,平时成绩很不错,一模、二模的分数接近700分。“今年高考,语文只考了107分,数学也很差,只有110多分,跟我平时的成绩差距很大。这次高考,我考砸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