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1个暑假为10岁娃报了4个夏令营(2)

2017-08-03 08:50 新闻晨报

来源标题:1个暑假为10岁娃报了4个夏令营

今夏,李慧为李进昇安排的夏令营比较密集,在阳朔攀岩夏令营之前,李进昇已经参加了一个为期7天的库布齐沙漠行走的夏令营。而在帆船夏令营结束后,间隔不到一周时间,李进昇又启程转道北京,前往内蒙古,参加一个以骑马体验为主要内容的夏令营。

被动接受还是乐在其中

夏令营活动照里的李进昇,皮肤晒得红彤彤的,照片里定格的他,常有吐舌头扮鬼脸的调皮模样。

李慧为儿子所选择的4个夏令营,活动内容都是户外有点吃苦头的类型,比如沙漠行走,比如攀岩,比如帆船。酷热的夏天,小小年纪的李进昇密集参加这类夏令营,安全吗?这些夏令营李进昇乐在其中,还是因为被安排,只能无奈地接受?

“安全方面,自然是首要考虑的。”李慧说,这些夏令营组织方也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比如帆船夏令营组织方提前开列了营员的防护物品清单,要求家长为孩子们备齐包括防晒霜、太阳镜、涉水鞋、速干衣、露指手套等物品,而每次登船出港,营员们都必须穿救生衣。

尽管夏令营是李慧选择的,但在选择夏令营项目时,李慧会综合考虑新鲜度、活动参与度等因素,因此,李进昇都很喜欢,乐此不疲。“像库布齐沙漠行走,他去年已经玩过一次,今年还想玩,就又报了。”

有趣的是,李慧通常会选择适合年龄稍大一点孩子参加的夏令营。“李进昇的知识面比同龄的孩子要广一些,他觉得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不带劲。”

当然,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一起,年龄小也有“吃亏”的地方。比如,刚刚结束的帆船夏令营,李进昇耿耿于怀的一个细节是,第一次出港,他所在的那条船主帆没能升起来。“因为我们船上都是小个子,还有两个女孩子。”李进昇向妈妈抱怨。不过,第一次升帆的失败,并没有将小进昇打压得一蹶不振,在接下来的又一次出港,他和小伙伴们齐心协力,终于把帆升起来了。

李进昇告诉妈妈说,那一刻,抹着脸上的汗水,仰头望着升起的白帆,他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徐斌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