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90后研究生抱着9个月大的儿子来大学报到(2)

2017-08-31 08:50 青岛早报

“孩子年纪比较小,但也不能带在身边,将来主要还是要交给婆婆和公公照顾,好在青岛离高密不远,我想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抽个周末时间或者是像十一、五一这样的小长假是完全可以抽出时间常回家看看的。”王敏介绍。研究生除了上课,跟着导师做课题,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也会相对较多,她也可以在学校允许的情况下,回家看看孩子。“即便是我回家不方便,公公也可以开车带着孩子来青岛,反正办法肯定是要困难多。”王敏说。

“之前跟公公婆婆也都商量好了,每天有时间的话就通过手机视频,让孩子看看我,我也看看孩子,这样我们还能保持熟悉感和亲密感,也不会导致见面后孩子对我疏远。”王敏告诉记者。现在她的丈夫在河南郑州工作,也经常回不了家。“等过两年,我毕业了,我对象也可能会调回到山东,这样我们就会比较方便,可以一起照顾孩子,一起成长。”王敏介绍。

全家5口一起出动送行

记者采访中留意到,新生送行团中除了家长,还多了不少娃娃的面孔,大多都是新生的弟弟或妹妹。老家是德州的聂佩煜今年考上了海大的地质学专业,现场报到陪她来的除了爸妈,她的妹妹也一块到了学校。“孩子年纪还小,一个是把她自己留在家里不放心,再就是想把她带过来见见世面。”家长聂先生说。报到的前几天,他们就赶到了青岛,去了崂山、石老人、栈桥等景点。跟聂佩煜的情况类似,来自陕西的大一新生高昕玥8月25日就跟父母到了青岛,去五四广场、德国风情街、天主教堂等景点玩了一圈。“青岛确实很不错,环境很好,人也很热情。”高昕玥说。

山西高平的张同学则是自己一人单枪匹马到学校报到。“从山西到青岛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这是他第一次自己出门这么远,感觉挺刺激,也很新奇。”张同学告诉记者。到了学校,看到了新同学,想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他感到很是欣喜。记者采访了解到,单枪匹马到学校报到的学生不在少数,很多来自新疆、云南、贵州等地的学生也都是自己一人到学校报到。“从老家到青岛需要转车多次,父母跟着过来确实很不方便,爸妈把我送上了火车就回老家了。”来自贵州的学生刘彤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趁着孩子办理入学手续的时间开始给他们收拾床铺、打扫卫生。“我们回去了,孩子基本上就要独立生活了,现在能帮他做点事情就先做点,这样我们也感觉心里踏实。”家长赵先生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