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白领山区支教:孩子把我鞋带解开 以为我就不走了

2017-10-20 08:2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白领山区支教:孩子把我鞋带解开 以为我就不走了

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烂泥箐乡大二地中关村希望小学,罗丹起身离开,发现脚上的凉鞋一走一掉。

原来,她的毕业班学生们趁她和同学告别时,悄悄地把她的鞋带都解开了,罗丹有点生气,问孩子们为何这么调皮,学生的回答顿时让她泪目:“罗老师,我以为把鞋带解开,你就不走了。”

都市“白领”到山区支教 “我想我必须要来”

来滇西北支教团之前,罗丹是成都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白领”。“之前在读书的时候就想来支教,后来我微博上看到关于支教的文章,我想我必须要来了,否则以后就来不及了。”10月10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来到大二地中关村希望小学,见到了这位90后女孩。

为了支教,她换了一个电话号码,“这个号码只有爸妈知道,就是担心以前客户打电话来。”偶尔用起微信,罗丹也是在“晒娃”——她和学生们的合影。

这座大山深处的小学校门口有一条土路,学校旁还有一排小木屋,其中一家是小卖部,罗老师笑着介绍:“这是我们的商业步行街。”

刚到学校,罗丹把漏风的窗户封上,被褥都慢慢制备齐全,“其实这些环境的差异,我在来之前都想过,我当时想着或许三四个月才能洗一次澡,或许逢年过节才会有顿肉,但是当你真正来到这里的时候,重心不在这里,而是想和孩子们在一起,教给他们新的东西,来的时候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刚到这所希望小学时,晚上去厕所是罗丹最初面对的巨大挑战,“厕所太黑,我又怕里面的蛆虫,所以我就不喝水,晚上也不敢吃东西,自己憋尿。一个人上厕所害怕,就给爸妈打电话,聊天的时候,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一开始没告诉他们我怕什么,后来他们知道了,接我电话就超快,怕我憋坏了。”罗丹笑着回忆。

现在这些对她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这学期她还要在这个厕所里冲澡:“我准备了浴盆和水桶,准备在厕所冲凉。支教团捐了热水器,出太阳的时候就会有热水。”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