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韵飞扬 丰台区戏曲教育为校园小戏迷打造多彩舞台

2017-11-17 15:43 千龙网

自2008年北京开展中小学京剧进课堂以来,丰台区已经培养了数十万计的京剧小听众和一大批会唱戏的小票友。可以说,近几年丰台已经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戏曲教育特色。丰台区投入专项经费实施“戏曲进课堂”, 目前整个丰台区在50多所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展戏曲教育,学生戏曲社团70余个。请网友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丰台各校,看看这独具特色的戏曲课堂。

中学组

芳星园中学

QQ图片20171117151553

芳星园校长王瑛琨介绍,芳星园中学形成了以戏曲教师为骨干,音体美和历史、语文等多学科教师相结合的京剧文化传承教师团队,通过多学科参与京剧教学普及和宣传京剧文化。教师团队依托北京市地方版“京剧”的三本教材,编写了校本《京剧社团课程教学设计》,并和校外公司联合开发了校本教材的游戏版app,全校教师与学生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学习京剧知识、了解京剧文化,形成了学校特有的文本教材与电子游戏版教材相配合的教学模式。

“芳星园中学把京剧社团建设与学校的竹文化中培养竹君子品格的四优中学生进行了有机结合。在戏曲学习和表演中,时刻体现竹之‘七德’,培养学生的坚韧、团结、谦虚的品格。”王瑛琨说,孩子们在京剧社团学习中不但学习了京剧文化,还积淀了很多竹之品格。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