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意志力纳入孩子体育课成绩 想要拿高分吗?

2018-01-10 11:17 千龙网

千龙网综合报道 是的!你没有看错,中小学体育课迎来新标准!意志力表现将要纳入体育课成绩。成绩评价更全面就要求孩子除了在体能、知识、技能等方面拿分外,还要拥有坚强的意志,想帮孩子拿高分,你能做的很多~

中小学生体育课成绩评价更全面

中小学体育课迎来了新的标准!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北京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质量基本标准(试行)》,要求中小学生体育课每学期至少要测试两个项目,除体能表现、测试成绩外,团队意识、意志力表现等也将纳入体育课成绩。具体如下:

◆ 评价分3个维度,综合评定学生最终成绩。

◆ 体能不低于30%,按照全面性原则选择测试项目,合理搭配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灵敏等素质,每学期不少于2项。

◆ 知识与技能不低于50%,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考核内容,确定测试项目,每学期测试内容不少于2项。

◆ 情意态度与价值观不高于20%,评价学生的体育课出勤、服从集体、意志力、活跃度等行为表现。

意志力强大的人都有啥特点?

要培养的意志力是指让孩子“有意志”地决定做什么或不做什么,或者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行为方式的一种心理能力。

意志力是孩子将来获得成功的重要品质,主要表现为独立、坚定、果断和自制力。心理学家认为,一个人内心强大或者意志力坚强的人非常容易取得成功,意志力非常坚强的人们有很多共同的特点。那么,意志力超强的人什么样?

情绪控制技巧

良好的情绪控制是一个人最主要的情商管理能力体现。通常情况,我们会认为意志力坚强的人会压抑自己的情绪,甚至更容易爆发自己的脾气,但实际上,他们的内心是感性的,也更加敏感,但是与常人不同的是,他们很善于将敏感的神经在适当的时候隐藏起来,而表现出来了的,恰恰与我们认识的相反。

乐观向上的心态

锻炼身体可以有助于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很多情况下,我们很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而内心坚强的那些人,更容易表现自己真实的一面,对于意志力比较强悍的人而言,他们也非常清楚,不可能随时都是乐观的,但他们会尽力让自己的情绪保持在乐观的状态下,以替代消极。

用行动解决问题

意志力坚强的人几乎不抱怨生活,而是很会判断事情的发展及预期,自己也非常明白,为什么事情的发展状况回事这样,从而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并在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取得更好的进步与发展。

懂得自我安慰

学会自我安慰也非常重要,因为不是所有事情都会按照自己心理预期的方向发展,真正不快乐或者心理压抑的时候会找朋友倾诉,不蛮横,不霸道,而是激励自己,努力向前。

保持健康体魄

意志力坚强的人非常清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们自己知道如何行动,并在不断地行动过程当中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去迎合任何人,也不去过多干扰别人的时间,浪费自己的生命。

良好的时间管理技巧

意志力坚强的人知道,时间是有限的资源,不会被轻易的浪费掉,而且知道如何管理时间,并在有效的时间里让效能发挥到最大。一段时间内,只做一件事情,提高工作效率,不会轻易让别人占据自己的时间。

积极靠近自己的目标

做事情有良好的规划,是靠近自己目标的主要方法。意志力坚强的人知道,要想实现人生目标,必须花很多的时间去努力,他们知道自己人生大方向在哪里,不会轻易地让这艘大船偏离方向,努力做自己的掌舵人。

让自己的内心强大

内心的强大是面对挫折和困难的最佳方法。他们知道如何让自己更加内心强大,并在这个道路上不断尝试改变自己的行事方法,并时刻提醒自己,今天的任何动作,都会影响将来的计划方针。

挖掘自身潜能

他们深知,人是潜能无限的。他们非常清楚自己的潜能需要不断地开发和完善,并让自己的更加的努力坚强。面对事情时,不找任何借口,并下定决心让自己的能力源泉得以施展,在不断地发掘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加接近梦想。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