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孩子放暑假 紧绷安全弦 送上“安全贴士”(3)

2018-07-11 08:33 长沙晚报

来源标题:孩子放暑假,紧绷安全弦 送上“安全贴士”

安全贴士

任何情况下都不把孩子单独留在家

张恒提醒,家长要对居家环境进行安全排查,阳台、扶梯要安装护栏或防护网,并告诫孩子不可攀爬。防范孩子出现坠落、跌倒等意外。最关键的是家长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哪怕外出时间短暂,也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有孩子的家庭应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安全防范:

1.将住宅内所有窗户、阳台安装防护栏,栏杆应该竖向排列且间距不大于10厘米。避免使用横向栏杆,以防儿童攀爬。同时需注意防护栏要有开关,以保证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逃生。

2.不要将床、椅子、沙发等儿童可以爬上去的家具靠近窗户放置;排除家里的危险因素,如起褶的地毯、地板上的电线等;将孩子放在高处的椅子、摇床、婴儿车上时,一定要使用安全带。

3.清除台阶上易造成滑倒的危险因素,保持楼道清洁整齐,教育孩子不在楼梯上推拉玩耍;家里的玻璃门应该贴上防碎膜,或用抗碎玻璃代替普通玻璃。

急救锦囊

坠落后恶心呕吐切勿随意搬动

专家提醒,当孩子从高处跌落,父母应就地观察孩子是否有恶心、呕吐等情形发生,如果有这些症状,或是孩子意识不清,家长切勿随意搬动孩子,而应立即拨打120等待救治。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