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7岁女儿的干细胞输入母亲体内 这一次我来救妈妈(2)

2018-09-19 08:35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7岁女儿的干细胞输入母亲体内 妈妈,这一次我来救你

一家人隔着玻璃,心却在一起

不到10平方米的隔离舱里,李月夜已经能够起床缓慢踱步。原来的长发剃成利落的板寸,五官被放大。相比之前,人胖了不少,脸上隐隐发着红疹子。这些都是药物反应。

走近那扇大大的玻璃窗,透过走廊,她能看到医院外。她已经在隔离舱里住了大半个月,适应了等待日落的缓慢节奏。电视机里放着无聊的电视剧,她也不看,就是开着,显得不那么冷清。

每天中午11点到12点,傍晚5点到6点,是李月夜最盼望的。丈夫董海勇总是准点到,给她送饭。

这天中午,董海勇送来的是一碗汤面,软软的面条配上青菜、番茄和鸡蛋。李月夜吃了两口就按着胃部,觉得有些不舒服,下床消消食。

董海勇点开舱外的对讲机,“难受吗?要么再吃点?”

李月夜问丈夫:“女儿怎么样了?有没有吃饭?”

董海勇让她放心,说女儿挺好的,女儿是他们共同的宝贝,他会照顾好。

一切顺利的话,康复概率能达到80%

董海勇每一天都在为李月夜的三餐忙碌。看着妻子精神状态一天天好起来,他的脸上也有了笑容。

血液内科主任叶宝东对李月夜的治疗同样充满信心。“玲玲明天还要再采一次干细胞,等移植后大约两周时间,李月夜的细胞会渐渐恢复。”

叶主任说,因为玲玲和李月夜骨髓配对只有半合,所以干细胞采集量比全合会多一些,接下来就是对抗排异反应和感染等一些并发症:“不出意外的话,李月夜的康复概率能达到80%。”

李月夜每天都掐着手指过日子,“再过一个月,应该就能出隔离舱了。再观察一个月,就能回家了。”她说,她要亲亲抱抱女儿,也想住到自己妈妈家去,想吃妈妈做的红烧肉。

另外,医生还告诉记者,尽管玲玲只有7岁,但是采集骨髓移植术,并不会对她的健康造成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