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春节值得陪孩子看的40部“有氧电影”(2)

2020-01-23 09:17 千龙教育

成长/学习/性格/情商

每一个小孩都有闪亮的心灵

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

学会接纳自己,就是最好的成长

 

11、地球上的星星TaareZameen Par

印度

对于8岁的男孩伊夏来说,世界是充满了惊奇和快乐的万花筒,他正在用一切他能够想到的方式和这个陌生的世界进行着交流,同时也充分的享受着大地万物慷慨的赠与。可是,这样的伊夏却是成年人眼中的问题儿童,他的成绩不好,在班上的排名靠后, 脑子里还充满了各种匪夷所思的鬼点子,在又一次闯下大祸后,忍无可忍的父母将他送往了寄宿学校。

这时,一位名叫尼克的美术老师走进了他的生活。和以往所见到的固守成规的老师不同,尼克主张让学生们保留自己的个性和思想,自由的发展。如何让小孩成为他自己,而不是成为父母和社会所认同的模版?我认为这部电影很适合和孩子一起看,一起去感动。

 

12、头脑特工队InsideOut

美国

可爱的小女孩莱莉出生在明尼苏达州一个平凡的家庭中,从小她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脑海中保存着无数美好甜蜜的回忆。当然这些记忆还与几个莱莉未曾谋面的伙伴息息相关,他们就是人类的五种主要情绪:乐乐、忧忧、怕怕、厌厌和怒怒。为什么我们在面对一个人时心里会问:TA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有时候我们感觉脑袋里有好几个声音在吵架?为什么“长大”似乎是一件很突然的事? 这部皮克斯动画电影让我们看到每种情绪都塑造着我们,尝试和小孩一起去理解头脑里的5个小伙伴,接纳它们,才能真正地接纳自己。

 

13、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日本

哈特是一只被草食性恐龙养大的霸王龙。其实,早在它破壳而出时,草食性恐龙的首领就曾命令哈特的母亲抛弃它,但母亲却最终还是偷偷把它养大。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天只吃野果的哈特每天饥饿难耐,最终还是抵不住本能的驱使,开始了自己食肉的残暴生涯。然而,由于母亲的影响,在哈特的内心深处,始终涌动着一颗善良的心灵。一天,偶尔遇到一只破壳而出的食草恐龙宝宝,哈特阴差阳错的被恐龙宝宝误认为是“爸爸”,而且为小恐龙取名为“很美味”,自此开始了又一段奇异的恐龙父子情。非常治愈系的亲情动画片,值得和小孩一起在温馨的周末晚上欣赏。

 

14、料理鼠王Ratatouille

美国

这是一部典型的励志动画电影。小人物也可以有成就,只要坚持,你就一定行!通过这部电影可以给予小孩一场视觉盛宴和一个坚持梦想的道理,正如影片最后所讲:“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伟大的艺术家,但伟大的艺术家可能来自任何地方”。

 

15、疯狂约会美丽都Les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法国

这是一部带点疯狂想象和黑色幽默的动画影片。查宾是一个孤独的孩子,但他有单车方面的天分,婆婆要把他培养成才,于是风雨不改的陪孩子训练。查宾终于可以参加环法自行车大赛了。然而却因为黑手党要控制赛果而出了意外…… 片子里有很多荒诞却温情的小细节,忍不住要掉眼泪的;可以让小孩感受一下和迪士尼风格非常不一样的动画影片。

 

16、菊次郎的夏天

日本

因为是北野武的电影,所以一定要给小孩欣赏,这是我的想法。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暑假到来,自幼丧父的小学三年级学生正男(关口雄介饰),如今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暑假特别无聊。他拿出母亲从外地寄回的信,准备自己一个人去爱知县丰桥市看望母亲。邻居阿姨发现后,决定帮正男完成心愿。她拿出一笔钱做为旅费,还安排游手好闲的老公菊次郎(北野武饰)陪伴正男一起踏上寻母之途。可是在第一天,菊次郎就把老婆给的钱全部输光,于是两个人只好步行前往爱知。一路搭顺风车,惹了不少麻烦后,菊次郎终于带着正男到了他母亲的家,但小男孩却十分沮丧。归途中,菊次郎努力安慰他,二人过得十分愉快,夏天就这么过去了。但是,这部被认为是北野武最伟大的电影,任何人看完都会是:眼中含着伤感的泪花,脸上却绽放欣慰的笑容。

 

17、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

法国 / 德国 / 瑞士

《放牛班的春天》给人的第一感受是心灵的沉醉:孩子们清澈的眼神,甜美清亮的童声合唱,以及悠扬的歌声中放飞的童心、梦想、感激、怀念……这一切无不美得令人动容。让小孩感受着如天堂般的歌声,让他去感动,就是这么简单。

 

18、少年斯派维的奇异旅行

法国

小小少年T.S. 斯派维生于蒙大拿州一个偏远牧场,他有一颗聪明绝顶的大脑,酷爱制图学和科学图解,年仅十岁就发明了永动机。这天,T.S.接到一个来自史密森学院的电话,告知他被授予了世界科学大奖贝尔德奖,并邀请他到华盛顿演讲。于是,十岁的科学奇才T.S.斯派维,偷偷爬上了货运火车,独自踏上了穿越美国的奇异旅行。如此天才儿童如何在此奇异旅程中不断成长呢?是富有启发性的电影。

 

19、哆啦A梦:伴我同行

日本

“让结伴成长的朋友得到幸福,就是告别的时候”……电影里满满的泪点与童年回忆。和小孩一起看叮当猫,告诉他你的童年回忆,告诉他你也曾经很爱看动画片,和他一样有着天真美好的童年。

 

20、巴黎淘气帮

法国/比利时

小时候的梦是什么颜色呢?改编自经典的法国儿童文学Le Petit Nicolas,在片尾,为了逗尼古拉开心,爸爸摆起了鬼脸,惹得一家人都开怀的笑起来。爸爸扮的鬼脸真的很好笑,不是鬼脸本身好笑,而是我感受到了爸爸的爱。对于尼古拉来说,在童年学到的是对生活的一种豁达态度,也许这也是我们要学到的。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