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春节值得陪孩子看的40部“有氧电影”(4)

2020-01-23 09:17 千龙教育

探险/英雄气概/科幻世界

爱冒险

满足对未知的好奇心

相信自己:我也拥有力量

 

29、驯龙高手

美国

每个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一瞬间会渴望拥有这样一只宠物:它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可以打败任何你讨厌的家伙,却只听你一个人的;它会在你需要它的时候及时出现;会在你郁闷的时候为你排忧解难…… 这里面的小男孩主角竟然驯服了那只传说中最神秘的“夜之怒龙”,简直酷毙了,几乎满足了所有小孩的英雄幻想。

 

30、大闹天宫 (1961)

中国

要给小孩看到属于中国的美术片。也许我们的大脑从小就被外国卡通片充斥,但真正好的中国大片是真的毫不逊色。这部影片在当年是百万大制作,被成为中国动画史的颠峰。这种传统的中国故事,小孩也要懂得一点。

 

31、玩具总动员

美国

别以为这个世界只是人的,存在的东西都是有生命的,他们不一定要呼吸,他们生存的方式和人类不一样。树有树的生存法则,人有人的生存法则,动物有动物的生存法则。其实玩具也有自己的生存法则。惊叹编剧的想象力那么丰富,把单纯的玩具世界描绘的那么生动。在这里面有人性的弱点、有正义感、也有感情……

 

32、疯狂原始人

美国

原始人咕噜一家六口在老爸Grug(尼古拉斯·凯奇 Nicolas Cage 配音)的庇护下生活。每天抢夺鸵鸟蛋为食,躲避野兽的追击,每晚听老爸叙述同一个故事,在山洞里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大女儿Eep(艾玛·斯通 Emma Stone 配音)是一个和老爸性格截然相反的充满好奇心的女孩,她不满足一辈子留在这个小山洞里,一心想要追逐山洞外面的新奇世界。 后来全家人经历了世界末日的探险,当然最后也是大团圆结局,合家欢的一部动画片。

 

33、狮子王 

美国

1994年上映的《狮子王》可以说是迪士尼史上最严肃的作品。剥去其轻松的喜剧元素,脱去其音乐剧的热闹外衣,《狮子王》的内核是一个古老而严肃的主线故事。著名影评人Roger Ebert甚至称之“过于残酷而不适合年轻的小朋友观看”。不过对于小孩来说,或许这也是一部足以影响人生的影片,小狮王辛巴的生命历险是受莎翁戏剧、古希腊神话甚至圣经故事启发,如何长成一个坚强的男子汉, 并领会了责任的真谛。

 

34、超能陆战队

美国

世界上唯一比给予生命更美好的,就是让生命充满爱。 爱好发明的小男孩和治愈系的机器人,这个组合无论怎样看都是很吸引小孩的,因为我们都想有一只“大白”啊……

 

35、E.T. 外星人 

美国

这部经典的外星人科幻片,我觉得是很值得给小孩看,那个经典的骑单车和手指尖的动作,大概就是人类对ET影片的创世纪记录。这是多么简单的一部影片,干净但不苍白,像是一种童话散在手心里的感觉,天真得让人抑制不住哭泣。曾经有人认为这是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最杰出的一部作品,年代久远,但不可不知道的一种情怀。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