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航天中学高一二班王爽:《航天梦,中国梦》

2016-05-13 14: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众所周知,中国几千年以来就是以大国身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究其原因我想大概就是科技的发展与否了;建国以来,我们就有着实现伟大复兴的抱负与理想,为了这个目标,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把一切泼洒在科研的世界里;而如今高科技的社会形势下,航天科技就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成为了发展的重点!

在我的认知里,航天代表了科技的发达程度,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否,航天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更是不同层次人民的关乎利益的一件事!

2016年4月24日,是中国第一个航天日,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的开创性、奠基性成就。自此以后中国人拉开了进入太空、探索宇宙奥秘、利用太空资源的序幕,这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独立自主研制的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第一个里程碑,我想在这一天设立航天日也是有一定纪念性和传承性的。航天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为国家发展付出的人,他们能吃苦,肯钻研,从刚开始资源技术人才匮乏的年代坚持到了现在,为我们的独立自主付出了太多,设立这个中国航天日我想也是希望我们能够传承这些精神!

作为一个高中生,我现在有许多的希望有许多的抱负等着我去实现;从小到大我就有一个想要飞的愿望,准确的说千百年来华夏儿女就有突破天际的愿望,小时候的我认为飞很容易很简单,从来没有想过送一个人上天其背后会发生些什么,宇航员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少儿频道的那一个穿着白色大衣服行动缓慢的样子,年岁渐大,才发现一个航天员代表的是国家的希望,他们代替所有的中国人走出地球,他们要经历不同常人的严苛选拔,十分强大的课程训练,宇宙太空不是像神话故事那样描述的安详,随时都会发生危险,而一旦发生危险就是不可挽回的,作为宇航员他要有极大的勇气才能迈出那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航天梦 中国梦,航天科技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发达与否,一个航天梦,炎黄子孙坚持了千百年,延续了千百年,我想我们新一代青年就将是国家的未来,如果我未来可以设计航天事业,我也一定会传承与发展航天精神,传承 ,坚持,延续。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