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中学刘梓萱:又是秋天

2018-11-02 14: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风飘过,叶子一片一片地飘落在地上,带着秋天独有的魅力,渲染着大地的金黄。我拾起一片落叶,它发着金黄色的光芒,仿佛把我的思绪牵到了那个秋天。她,好像又一次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那天刚刚进入初秋,天气还不算太冷,但树上的叶子已经变得金黄。我被路边的美景惊艳着,却又无法驻足欣赏它,因为要赶着去上英语课,心中感到有些遗憾。与平时相同,走进教室熟悉的英文歌便在耳旁响起,老师坐在椅子上看着英文杂志,不时向到来的同学打着招呼,同学们也攀谈着秋日里的所见所闻,而我的目光却被角落里精美的画板所吸引,走上前去,摩挲着,发现每一个画板上都用英语写着:Follow your heat(随心)。就在这时,只听老师说:“同学们,每人拿一个画板,去外面描绘你的‘秋天’。”这下可把我这个不会画画的人给难住了。

渐渐地,大家都找到了自己所选的角度,而我却迷失在这片迷人的金黄里,想要找寻一个简单、易画的角度谈何容易。老师看到我的无措手足,走上前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有没有注意到画板上的那句话,Follow your heart?我想你一定有自己的想法,有你自己独爱的地方,静下心来,仔细观望,Always challenge yourself to make progress!(总是挑战你自己,才会进步)。” 她清澈的眼神就那么诚挚地注视着我,在她的目光中,我看出了她对我的期待与信任。

那一天,我用心感受到了秋天的美,大自然的美,以及她的美。那一天,也是我第一次用画笔将自己的所见、所想大胆地表达出来。

今年,又是秋天。同学在电话那头焦急地对我说:“老师病了,似乎挺严重的。”我的心好像突然间被戳了孔洞一样,难受极了。我和同学们赶去看望她:脸色苍白,眼睛也没了神采,但她却依旧笑着,还是那么温暖。“老师,你要快点好起来,树叶已经一片金黄,我们一起去画秋天。”

秋风抚着脸庞,北国的落叶使周围变得有些凄凉。一片金黄的银杏叶悄然划过,落到了眼前。我弯下腰,小心翼翼地将它拾起,金黄的小扇面让我想起了那个秋天的美好,这个秋天的苦恼。

落叶是为了春天更美好地绽放。春天,在你伸展腰肢蓬勃生长之时,要记得,回过头来感谢秋的付出,别忘了回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