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宇谦:忆西塘

2019-11-12 11: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早就听说西塘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桥多,水多,如诗如梦。

漫步西塘古镇的小巷,抬头望去“护国粮王庙”几个金色的大字映入眼帘。看介绍可知,此庙建于明朝,寺庙中亭台楼阁,香客不断。顺着人流走进正殿,殿堂内香气四溢,正襟危坐的佛像,不时有虔诚跪拜的人们。

顺着石板路走,就来到了烟雨长廊。长廊的一横排红灯笼也为神秘的白墙黑瓦增添了一丝喜庆的气息。再顺着石板路走,就有许多桥映入你的眼帘,小桥的栏杆是一块块古老的石壁,石壁上刻着栩栩如生的图案,一座座的桥仿佛在讲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日渐西斜,小河里摇起了乌篷船,船夫拿着木桨划船。看看水里,很多鱼儿在吐泡泡,岸上的垂杨柳,淡淡的影子在水里摇曳,让人感到舒心。夏天微风的吹拂和水波的荡漾,映衬着蓝蓝的天空,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夜来了,西塘亮了。酒吧一条街和小吃一条街热闹起来了。酒吧一条街上全被霓虹灯照亮,震耳欲聋的音乐也跟着响起!小吃一条街上也热闹极了,人潮如流!各种各样的食物随你挑选,臭豆腐,大香肠,桂花糕,果酒和酸梅汤等,这些好吃的食物应有尽有,美味可口!食物的香味顺着音乐,飘送……

宁静与喧嚣交织的西塘,亭台、水巷、石桥、垂柳,真是美到让人窒息,令人流连忘返,赏心悦目啊!如果你来到江南古镇——西塘,我想,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作者:江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桥中心小学四(2)班  沈宇谦

指导老师:李霜霜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