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桥二小诗词大会传诵千古美文

2019-06-05 15: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5月27日、6月3日,丰台区卢沟桥二小携手卢沟桥一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礼堂,联合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传诵千古美文 ”——四、六年级专场诗词大会。

1

卢沟桥二小举办诗词大会。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诗词大会分入围赛、淘汰赛、决赛三轮进行,来自两所学校的196名六年级学生和166名四年级学生踊跃参加。在紧张的比赛间隙,两校学生慷慨激昂地吟诵《少年中国说》,气势震撼全场。

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来到了,六年级专场和四年级专场分别评选出的集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依次登台领奖,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诗词大会的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学生们与经典为伴,与诗词同行,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