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除夕走失 面“熟”陌生人助其找到家人(图)

2016-02-15 18:12 四川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岁娃除夕走失 面“熟”陌生人助其找到家人(图)

亮亮在派出所内度过了一个除夕夜

14日,3岁的亮亮(化名)与父母离开遂宁老家,踏上返程的列车。大年三十,亮亮在家人吃团圆饭时走丢,幸被一名长相与他奶奶相似的老人救助,帮他顺利找到家人。

遂宁市河东公安分局灵泉派出所教导员张忠贵介绍,2月7日15时许,一名姓李的老奶奶在河东新区书香美邸门口散步时,发现身后一名身穿红色外套的男童,已跟踪她几百米。当她转过身,男童直奔其怀里,哭泣着喊“奶奶”。

张忠贵说,该名老人不认识亮亮,他猜测因老人长相酷似亮亮的奶奶,所以导致孩子认错了人。因当时无人路过此地,老人抱着沉沉睡去的孩子蹲在路边等了半小时,并不停喊“谁家孩子掉了!”希望亮亮父母应声前来寻找。20分钟后,一名路人帮忙报警。

16时49分,河东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条寻人信息,一直没收到回应,派出所也没接到关于走失孩子的报警。“经民警多次询问,孩子都不肯说出自己的姓名,父母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灵泉派出所民警刘小凤说,除夕夜,民警给男童喂饭、还为他买玩具。

“若无人报警,或认领孩子,晚上10点后把孩子送到救助站去。”张忠贵说。7日21时许,几名民警带着亮亮巡逻时,希望帮他找到回家路。但警车转了许久,亮亮都连连摇头。当警车行驶至某小区门口附近,一直躲藏在刘小凤怀里的男童突然朝路边一位带着三个小孩的老人大声喊“奶奶”。经询问,这名带着3个孩子散步的老人正是亮亮的奶奶。

经警方查实,该男童,姓段,今年3岁。他自幼被父母到外地抚养,不会说家乡话,也不认识回家路。7日中午,亮亮一家在酒店吃团圆饭,席间他悄悄溜出酒店玩耍,因忘记返回的路所以大哭起来,最后被李奶奶捡到。因除夕当晚,亮亮的奶奶带着4个年幼的孙子,没发现亮亮何时走失。

民警介绍,猴年春节期间,在逛庙会、拜年、旅游时,不少孩子与父母意外走失,民警及时发现,顺利找回其父母,没造成严重后果。民警提醒,年轻的父母要“走心”,应在孩子的学前阶段,让孩子牢记父母姓名和电话,以免酿成不可挽回过错。(记者 赵权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