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高校开启艺考大幕(6)

2016-02-16 08:4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所高校开启艺考大幕

□现场

出了考场上“秀场”

昨天上午7点多,北京电影学院校园里候场的考生已经开始排队。一个多小时之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对于报考表演的学生们来讲,走出考场并不意味着考试结束,不断有考生被围观的人群拉住表演才艺,校内的小广场俨然成了考生的“秀场”。

来自河南漯河的任芷炜跳起了民族舞,还当场朗诵了自己准备的诗歌《我的信仰》。来自上海的考生余旭雯自小学习芭蕾舞,舞蹈功底深厚,短暂的表演引得大家纷纷叫好。

偶像女子组合SNH48的成员赵嘉敏也架不住大家的要求,现场踢腿展示基本功。赵嘉敏表示,自己对表演一直有兴趣,除了北电之外,她还报考了中戏、上戏等院校。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不少粉丝来为她鼓励加油。

当天,在中国传媒大学排队等候区,两名身穿传统纹饰“大花袄”的男生也引起了不少关注。两名男生来自山西运城,为了迎战艺考专门定制这身衣服。他们借鉴的是一位女明星在戛纳电影节走红毯时的造型,希望能通过这身衣服体现他们个性,也能给考官留下深刻印象。

对于考场后的“秀场”,有考生坦言,每年这个秀场不亚于“第二考场”,因为很有可能通过展示才艺得到媒体的关注和传播,到了复试和三试时已经成网络名人了,或许还能被考官注意到。

明星考生一视同仁

除了赵嘉敏外,记者获悉,刚刚上了央视春晚、北京春晚的“长腿妹妹”“国民女儿”关晓彤今年也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而且是唯一的志愿。关晓彤父亲关少增透露,在考试前关晓彤一直在外拍戏。

明星考生是否会被“照顾”?表演学院院长张辉表示,考生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都通过抽签来决定,考官也是经过学校严格筛选的。每位考生有一个序号,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不需要说出自己的姓名,只需要报出身上佩戴的序号。考官之间不沟通,背对背地去打分。

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录音系更名为声音学院首次招生。有录音专业的考生透露,在考试中,不仅听到了春晚上谭维维演唱的华阴老腔、那英的《默》、TFBOYS的《不完美小孩》,还有《大王叫我来巡山》《时间煮雨》《我们的明天》等流行歌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晓鸽 任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