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摔伤昏迷500个日夜 单亲母亲卖房救女(2)

2016-02-19 09:38 东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6岁少女摔伤昏迷500个日夜 单亲母亲卖房救女

小怡出事前拉小提琴的样子

“我得微笑”

花费七八十万元,卖了房也要救女

“我的女儿,我要救!”刘纯莉想也没想,卖掉自己唯一的房子。住院一年多,花费七八十万元。女儿总算活下来,却昏迷不醒。母女俩仅靠前夫每个月的赡养费生活。

去年10月底,小怡高烧39℃不退,医生建议继续治疗,但刘纯莉再也付不起高昂的医疗费,带着女儿出院,租住在鲤城金峰社区。小怡无意识,也没自理能力,有次手腕撑到脖子,差点喘不过气,刘纯莉寸步不离。

“不难过啊,宝贝一定会好起来。”说到这,小怡嗷嗷哭了,刘纯莉安慰着。

刘纯莉依然坚持为女儿写成长日记。小怡嘴角会上扬了,有微弱的咀嚼能力了,手指有反应……一点一滴,她都记下。

“夜里,想起女儿健康时的画面,痛苦撕心裂肺啊,但我不能倒下。也许明天,女儿就醒了。”朋友来时,刘纯莉会化点淡妆,保持微笑。

“看到希望”

好心人自制视频,故事引发关注

每天早上7点,刘纯莉将煮好的苹果、红枣、核桃用搅拌机搅碎,吸入针筒里,再注入连接女儿的胃管。她计算着女儿进食的毫升数,每隔两个小时喂食一次。她上网学习康复治疗手段,买了治疗仪,帮女儿翻身、按摩……这些片段,被一位不愿具名的好心人拍下,剪辑成一段5分钟长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开来。

春节前,鲤城区妇联、金龙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等,为这对母女送来油米和慰问金,不少同学家长也送来水果、蔬菜和鱼。前阵子,刘纯莉还收到一箱匿名快递寄来的补品。

小怡是台湾籍,刘纯莉说,因未在台湾续缴费用,女儿无法享受台湾全民健保,如何申请本地救助,社区和好心人都在想办法。

前日,海都记者随视频拍摄者及社区书记一道探望小怡。租房杂物间,小怡的小提琴和作文本安静地躺着,这是刘纯莉没有勇气踏进的角落,她怕勾起伤心回忆。

一阵风吹过,小怡的房间里,两束风信子轻轻摇曳,香气扑鼻。花是同学送的,花语是重生的力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