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千人大搜救寻走失娃:附近70公里山地范围翻个遍(2)

2016-02-19 18:55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浦江千人大搜救寻走失娃:附近70公里山地范围翻个遍

山上70平方公里范围内

都仔仔细细找了一遍

昨天一早,搜救临时指挥部对前一天的搜寻以及各方信息进行了汇总梳理,决定重点对村子附近的悬崖底、山谷底、山边沟等地势险要地段进行搜寻。

在前天搜索了30平方公里的基础上,这个搜索的圈子扩大到了70平方公里。这些区域被划成60多个区域,分别由不同的救援队负责,大大增加了搜救的效率。

出发前,指挥部负责人贾国锋一再叮嘱队员,“孩子们估计已经达到极限,所以我们动作一定要快,要仔细,越是难找的地方越要搜索。”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跟随东阳红十字会救援队进入15号搜救区域,这是一处深谷,即便是装备齐全的专业搜救队员,行进也十分困难。谷底布满了荆棘,地形极为复杂。有些地方,从上面往下看,根本看不清状况,需要一处处地方逐一搜索。

刚进山时,手机还有信号。大约走了20分钟,信号就完全断了,队员们只能靠对讲机和隔空喊话保持联系。越往里走,越加艰难。山高路险,原本预计45分钟的搜索圈,实际上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但是,即便是这样的地毯式搜索,还是没有找到一丝线索。

昨天,记者从浦江公安局获悉,目前警方的搜寻工作已经分两头展开。

“现场搜索仍然排在第一位,因为这是目前最紧要的事,需要争分夺秒抓紧时间。”浦江县公安局相关人士说。

另一方面,浦江警方出动50名警力,开始通过沿途走访、查看监控等方式,排查在孩子走失期间经过事发地的可疑人员和车辆。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发现。(记者 张姮 傅颖杰 俞跃 文/摄)

孩子们不见了,两个家庭仿佛天都塌了每看一眼照片,思念就浓一分

孩子的走失,让两个家庭陷入了沉默和痛苦。

走失孩子陈敏洁的妈妈张文娟已经两天未合眼,她躺在自家床上,一脸倦容。“我睡不着,我一闭眼就想到我的孩子,她从小到大都没离开过我的身边。”

张文娟抽泣着给15个月大的小女儿喂奶,顾不得擦拭落下的眼泪,嘴里却在不停地呼唤着大女儿陈敏洁的名字,“女儿你快回来,爸爸妈妈不能没有你,我们一定要把你找回来。”自女儿出事以后,张文娟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茶饭不思,心力交瘁,只能勉强支撑。

小女儿睡去,张文娟轻轻把她放下,双手颤抖着捧起手机,那里面有她日夜牵挂的大女儿的照片。看着那个现在只能在照片里“跳动”的小人,张文娟每拨一下手机,对女儿的思念就多一分。

“她长这么大,除了前年正月去了一趟仙华山,我们都没带她去旅游过,女儿一直想去杭州动物园玩,还说要和妹妹一起拍一张全家福,还想写好字能考一百分……”说着说着,张文娟呜呜地哭了起来。

在另一对走失的陈馨怡姐弟家里,入眼的是墙上密密麻麻的奖状和一幅陈旧的油画。油画是父亲陈浦田20年前所画,见证了这个小家的风风雨雨。

20多年前,30多岁的陈浦田还是个画油画的文艺青年,他在厦门认识了当时仅19岁的李春菊,两人对油画有共同的爱好。

长时间的相处再加上对油画的热爱,尽管两人年龄相差了10多岁,可他们还是幸福地结合了。陈浦田42岁那年,有了女儿陈馨怡,47岁又有了儿子陈翰林。

现在,一对活泼可爱的儿女突然失踪,让陈浦田和妻子李春菊如遭晴天霹雳。

这个家并不富裕,两个孩子几乎是他们的全部,现在,感觉天塌下来了。

“虽然我们家条件不好,但是我们一直希望能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两个孩子也很争气,很聪明,学习成绩都非常好。我每天做菜都希望给他们最好的,我最喜欢听的,就是孩子们说我做的菜好吃……”李春菊抹着泪水,有些絮叨地说。她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一个噩梦。等睁开眼,一双儿女又出现在自己面前了。

今年春节,陈浦田用行书写了一副春联:“户纳东南西北恩,门迎春夏四季福。”墨香犹存,喜气未散,可儿女的不知所踪,让一家人新年难安。(记者 沈志成 通讯员 洪建坚)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