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里小学四2班水筠荷:与小记者同游北京自然博物馆

2016-05-31 17: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9日,作为千龙网小记者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自然博物馆千龙网小记者的培训活动。

第一部分是参观自然博物馆的展厅。我们参观了古爬行动物展厅、古哺乳动物展厅以及人类进化展厅。随着讲解老师的讲解,我了解了恐龙家族中最长的龙是巨型汝阳龙;分辨恐龙食肉还是食素需要看三个部分;猛玛象有许多特点,如通过牙齿可以看年龄等等,增长了很多知识。

第二部分是雨魔老师给我们讲了阅读与写作。在雨魔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中,我知道了阅读的意义、怎样阅读及阅读的七个层次等等知识。我最喜欢雨魔老师讲解的阅读的五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纯娱乐小说,这是阅读的积累期;第二个阶段是传统经典,其中以古代四大名著为代表;第三个阶段是历史哲学,比如《中华上下五千年》、《理想国》等等;第四个阶段是思想领域,比如《科学方法论》;第五个阶段是形成自己的思想体系,达到这个阶段的人看问题都非常通透。我听了非常兴奋,审视自己,虽说是读了些历史类的书,但第一阶段的积累还不够,第二阶段也没有完成,我决定按照老师所说的制定阅读计划,立志最后要达到第五阶段。最后雨魔老师以游戏的形式为我们诠释了想象力的美妙,雨魔老师选了五位同学进行这个游戏,老师说出一个词,同学们开始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从“水花”说到了“四大名著”,最有趣的是一名同学说“茎”,下一名同学居然说“唐僧”,理由是“茎”和“经”谐音,而“唐僧”是取“经”的。这个环节太有意思了,引来了大家的阵阵笑声。

活动是短暂的,让我们意犹未尽,尤其是关于阅读与写作的环节,更是带给我很大的启发。我会坚持我喜欢的阅读与写作,像老师说的,不断积累知识,然后释放和分享。我要做知识海洋中的一朵小浪花,努力绽放自己的美丽。

在对这次活动美好的回忆中,我开始了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