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城14万学生“上冰上雪” 9个安全“姿势”请收藏(3)

2018-01-05 13:42 千龙网

安全第一 孩子上冰上雪防护要领

喜欢冰雪运动,但您的安全措施做到位了吗?怎么才能在挑战的同时确保安全呢?关于冰雪运动的9个必涨“姿势”!

1.河湖结冰后,冰面厚度并不均匀,越靠近岸边越薄。有时看上去是冻住了,一下去可能就掉进了水里。所以最好不要滑野冰。

2.进行冰上运动,最好选择正规开放的冰场。由于冰面薄厚不均,冰场会把能安全的冰面圈起来,确保不出问题。

3.在开始冰上运动前,要做好热身工作,特别是初学者,防止挫伤、扭伤。初学滑冰者,不可性急莽撞,学习应循序渐进,特别要注意保持身体重心平衡,避免向后摔倒而摔坏腰椎和后脑。

4.据冰场负责人介绍,冰场的安全标准是平均每10平方米1人。一群人相约一起滑冰时,尽量别聚在一起,杜绝安全隐患。

5.而滑雪首先要选择好天气。据资深滑雪发烧友雪人歪歪介绍,最适合滑雪的天气莫过于晴朗无风,气温在-2℃到-5℃。

6.要准备好各种装备,包括可以有效保护头部的头盔,用于支撑、平衡身体的雪仗,不透水面料的、保暖性好的手套,适合的滑雪板(初学者最好用短一点的),保暖实用、颜色鲜艳的滑雪服。另外,由于雪地上阳光反射较强,为避免雪盲,需配戴专业滑雪镜。

7.在滑雪前做好热身,尤其要活动好髋、膝、踝、腕等各处关节和韧带。摔倒时要丢掉雪仗,身体侧摔,双手抱在胸前。不要坐下“刹车”,会导致尾骨受损。

8.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学习,避免随意“自学”;初学滑雪者应该先在平地练习走,学会了走,再学滑。“走”的基本功包括穿着雪板行走、八字登山行走、侧方向走、雪板变方向行走。

9.要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相应难度等级的运动场地。先从初级道开始练习,逐步升级到高级道。要远离自己不熟悉的雪道,不在野外探险滑雪。

以上技能,你都get没~~有条件参与室外滑雪的,可以提早做好计划。如果你那里太热没法滑雪,也可以找些室内场馆好好玩一玩!

来源:中国天气网、东光体育、健康文摘报、搜狐教育等综合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