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国家科学技术奖出炉 很羡慕?从这些做起开发孩子科学潜力(3)

2018-01-09 14:34 千龙网

暑寒假将至 这5部纪录片给孩子最好的科学启蒙

1.《地球》

由英国BBC和迪士尼联合制作,用了将近3年的时间,通过表现大自然美丽景象与野生动物纯粹的生死之搏的真实纪录,将地球的魅力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旨在呼吁我们保护环境。

本纪录片以一个北极熊家庭为开端,讲述了四种动物迁徙的故事,并逐步南移,直到地球南极,最后回到北极,再以北极熊家庭告终。

2、《红色翅膀:火烈鸟故事》

这是一部关于火烈鸟生活周期的纪录片,拍摄于坦桑尼亚北部的纳特龙湖,展现了数百万有着红色翅膀的的火烈鸟,经历着出生、成长和死亡的生命旅程,如何展开双翼、向远方迁徙并顽强地与大自然抗争。

3、《海洋》

耗时五年、斥资5000万欧元、动用12个摄制组、70艘船,有超过100个物种被拍摄……这是史上投资最大的纪录片。

我们了解海洋,却又不了解海洋,我们知道的仅仅是她的广阔,却很少有人能够去真正体验和感触她所蕴藏的空间和生命。这部片子展现了海洋之美,更带我们走进海洋之殇。

4.《我们诞生在中国》

影片记录了四种最具中国特色的重点保护动物:雪豹、熊猫、金丝猴、藏羚羊一年四季的动物行为。

5.《生命之翼》

带翅膀的生命——昆虫,鸟类,飞翔在天空,自由自在,看似与人类不在同一个纬度。事实上,它们与人类、自然界的关系是如此紧密,大部分植物的花朵都需要它们来授粉,它们是植物的伙伴,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许多食物的授粉者,正如本片片名所说——是大自然的精灵,也是生命之翼。

数据来源:教育部官网、新浪教育、爱迪生思维(ID:aidis100)、少年商学院(ID:youthmba)、网络等。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