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寒假书单来了 别再抱怨没得看(2)

2018-02-01 16:17 千龙网

《汤姆历险记》

这本书是美国幽默大师马克吐温专为儿童写的小说,汤姆是典型的美国小孩,讨厌啰嗦,讨厌教条和书本,喜欢冒险,于是就出去冒险......他遇到很多事情,最后获得了宝藏。此书常被推荐,适合小学高年级学生阅读,尤其是男生。

《傻瓜城的故事及其他》

原名《给孩子们的故事》,作者是诺贝尔文学奖得出,此书是专门为小孩子专门写的,收录了辛格几乎所有为孩子们创作的故事,故事大多是提供正能量的。适合小学高年级孩子读。

《佐贺的超级阿嬷》

日本战后,在特别恶劣的情况下,岛田洋七的妈妈已经养不活他了,于是就把他委托给外婆——也就是超级阿嬷。阿嬷的生存能力超强,又特别乐观。这本书作为成长书,其好看程度和影响面,仅次于《窗边的小豆豆》。

《家长一直想要的作文指导经》

是的,你没看错。这书是作文导师团着力推荐的一本。收录饿了152个作文指导的小技巧、小策略,不但妈妈要看、孩子要看,老师也应该看在家里、在公园、在路上,阴天、晴天、旅游,随时随地学作文,孩子自然出口成章。

《万物简史》(少年彩绘版)

《万物简史》曾是畅销的科普书,作者布莱森擅长讲故事,文笔很幽默,彩绘版是经过改编配图的,适合有一点点科学知识基础的小学高年级(或初中生)看。

《上下五千年》

经典的中国历史普及读物,现今的初高中生,有一点历史基础的,差不多都是这套书培养出来的。建议买彩色插图版,里面插图很有味道。

中学生阅读书目

《老人与海》

围绕一位老年古巴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很远的湾流中搏斗而展开故事的讲述。

《论语译注》 

《论语译注》系在精研《论语》的基础上,对《论语》二十篇进行了精确细致的注释和翻译。每章分为原文、注释、译文三部分,注释精准,译文流畅明白。

《三国演义》《西游记》《水浒传》《红楼梦》套装

这四部著作历久不衰,是汉语文学史中不可多得的经典作品。其中的故事、场景、人物已经深深地影响了中国人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

《繁星·春水》 

这些含蓄隽永、富于哲理的作品是冰心生活、感情、思想的自然酿造,在中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其主题是: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对大自然的崇拜和赞颂,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

《子夜》

《子夜》以惊人的艺术力量表现了上世纪30年代初期中国社会的各阶级的矛盾与斗争,提出并回答当年最重要的社会问题,它是我国无产阶级文学运动中出现的第一部成功的长篇小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家》 

《激流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两部为《春》《秋》,其中《家》的艺术成就最高。《激流三部曲》是巴金呼吁自由、民主、尊重人格、人性解放的最鲜明的一面旗帜,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并起着巨大的作用。

《骆驼祥子》 

描写了上世纪20年代,旧北京的一个人力车夫的辛酸故事。这部小说大量应用北京口语、方言,还有一些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的描写,是现代白话文小说的经典作品。

《围城》

作者以机智的幽默和温情的讽刺,剖析了一批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知识分子的个性与道德上的弱点,揭示了他们的精神困境,所以有人评论《围城》是“新《儒林外史》”。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