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寒假书单来了 别再抱怨没得看(4)

2018-02-01 16:17 千龙网

《莫泊桑短篇小说选》 

莫泊桑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他的小说是了解法国历史和社会的窗口。本书所选篇目是作家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作品,具有代表性,以便读者了解莫泊桑创作的人物长廊中不同的文学形象。

《契诃夫短篇小说选》 

本书所选的作品来自契诃夫创作的前后两个时期。在早期作品中,除了中国读者较熟悉的《变色龙》外,还有一些轻松诙谐的纯幽默小说;后期作品以《套中人》最为著名,它表现了沉闷压抑的时代氛围,讽刺了俄国社会普遍的僵化、禁锢的精神状态。

《中华散文百年精华》 

本书所选作品,以抒情、叙事散文为主,也包括杂文、随笔等类型的散文,大多为有定评的名家的名作,也有不太为人们所熟知的作者的佳作。这些作品展示时代风貌,抒发一家之言,情真意切,朴素隽永,冷峻深邃,饱含人生底蕴。

《外国名家散文经典》 

本书精选散文随笔精品200余篇。基本包容了外国所有的散文佳作,力求为读者提供一个可供反复咀嚼的外国散文随笔的基本读物。

《大地上的事情》 

中国惟一的大地写作者和践行者。对于大自然,对于其中的许许多多的小生命,他不惜笔墨,描写种种细枝末节,充满关爱之情。部分章节选入高中语文课本,为无数孩子寻找到隐秘的心灵回归之路。

《草叶集》 

《草叶集》是长满美国大地的芳草,永远生气蓬勃并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惠特曼是大自然终生的热爱者和赞美者。

《纪伯伦散文诗全集》 

东方献给西方礼物、献给所有疲惫的心灵一本关于生命、爱情、自由、美的箴言书,满含着东方气息的超妙哲理和清丽文辞。

《枕草子》 

该书显示了作者非凡的观察力和惊人的概括力。她深入事物的最细微之处,使我们在任何琐屑的世物中都能体会到意义和美感。这本书告诉我们,世界上有多少不该在我们一生中忽略的事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