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寒假书单来了 别再抱怨没得看(6)

2018-02-01 16:17 千龙网

《史记选》

本书是《史记》的精华选编。《史记》首创“纪传”为主的史学体裁,即第一次以人为本位来记载历史,人物从帝王将相到农工兵商,众多鲜活的面容组成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傅雷家书》 

《傅雷家书》是我国文学艺术翻译家傅雷及夫人1954-1966年间写给孩子傅聪、傅敏的家信摘编,该书是一本优秀的青年思想修养读物,是素质教育的经典范本,是充满着父爱的教子名篇。

《人人皆可为国王》 

不论是山水散文,还是人物散文,梁衡的作品中都可见智慧的哲思与感悟,充满大气磅礴的深刻思想。充溢的激情蕴藏在深沉的思考中,别有的那份厚重与沉实,避免了简单的抒情与表白,显示出大散文的气韵。

《万历十五年》 

这本书,简直是给我们开放了另一个世界,每一位阅读这本书的人都会震惊,原来历史可以这样写,原来历史是如此的有趣、复杂、丰富,原来历史人物并不像我们的教科书上讲的那样单调、格式化。

《把黑夜点燃》

张承志书写着一个作家的良知和良心,他的散文写得纵横、恣肆,因为这是他战斗的檄文,所以他不对文字着颜色,完全靠一腔热血的铺散来支撑,所以他的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声呐喊都灼人。

《野火集》 

龙应台的野火照亮了什么?哲学家康德说,启蒙是走出不成熟的状态,勇于求知。无庸置疑,正是这样一本启蒙书,引领整个社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她的《孩子你慢慢来》《亲爱的安德烈》同样不容错过。

《苏菲的世界》 

以小说的形式,通过一名哲学导师向一个叫苏菲的女孩传授哲学知识的经过,揭示了西方哲学史发展的历程。它不仅能唤醒人们内心深处对生命的敬仰与赞叹、对人生意义的关心与好奇,而且也为每一个人的成长挂起了一盏盏明亮的桅灯。

《毛泽东传》 

本书是第一部由中共中央批准编写的毛泽东的传记。它以翔实可靠的材料、简洁流畅的文字,详细真实地记述了毛泽东的一生。本书具有高度的科学性、思想性和较强的可读性、感染力,是一部介绍和研究毛泽东生平与思想的力作。

《林肯传》 

作者将林肯的奋斗历程看做是人生的经典,重点描写了林肯平凡生活中的伟大,充分展现了林肯的人性光辉。

《梵高传》

被誉为传记小说之父的美国作家欧文·斯通,在梵高还默默无闻的时候便写出了这部文学传记。数十年来,梵高的身世打动了无数读者,其魅力至今犹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