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园长李丽华:做新时代幼儿园的快乐掌舵手(3)
2018-03-13 11:29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0201151929

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园长李丽华与孩子们一起布置园所

精于干 探索引领学前教育新天地

新时代的学前教育不再是生活护理,更注重保教合一。学前教育中的“探索”可谓是重中之重。在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园长探索幼儿园、教师发展,教师要索课程建设,孩子探索一切。

作为东城教育综合改革的首批实践者,在“健康·成长2020”工程的引领下,李丽华通过深挖内部资源,科研引领课程,课程助推特色,探索适合学前儿童的健康课程。随着“文化·传承2030”工程的启动,李丽华又带领团队探索如何将传统文化渗透于日常教育。

几年前,李丽华就已要求园内干部每天上午要不间断巡班。她自己每天也会抽出1小时站在无死角的监控视频前,看干部管理、教师及孩子状态。李丽华说,巡班、看监控,并不只是监督,发现老师的优势和不足,及时给予支持和调整。

在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所有入园新教师都会配备师傅,采取“伙伴式”师徒结对方式,在日常陪伴中一对一的进行指导,传授工作经验、分享生活感悟,在家长工作中互帮互促,携手共进。这样的方式让新职教师和年轻教师少走了许多弯路,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在互动交流中,让新教师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使他们无障碍的进入新的工作环境中。高位且适宜的发展空间使干部、教师快速成长。

目前,三园共有教职工223人,一线高级教师7人,市骨干教师、区骨干教师及区学代共21人,幼儿园形成了骨干引领,特色鲜明、性别互补、中外教师互补的良好格局特色。两园干部教师的百余篇文章先后在市区获奖、发表、做大会现场交流,全国早教论坛中做教育活动的现场展示,在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丽华的带领下,新中街幼儿园收获了“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该园的多元教育也受到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20余家媒体关注和争相报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李丽华用爱浇灌、用心培育。带着她对学前教育的前瞻性,让新中街东棉花幼儿园的每位孩子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灵。所有教师都发挥着工匠精神,深入研究、积极实践。多年来,李丽华承担的是责任,收获的是信任。未来,李丽华将带领团队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以静水流深之心,做扎实的教育,成就教师、成长孩子。做好新时代幼儿园的掌舵手,为老百姓享受教育幸福而努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