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舌尖上的各国名校食堂(2)

2018-11-02 08:38 news.cn

来源标题:舌尖上的各国名校食堂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

美食主题周让学子过足瘾

圭尔夫大学的食堂在加拿大高校餐饮方面位列榜首,它可以同时容纳5000余名学生就餐,其中,最受欢迎的店面是克里尔曼美食广场。“这是个适合长胖的地方。”许多学子纷纷表示。克里尔曼美食广场不仅提供新鲜健康的当地美食,还提供糖果,并定期举办“牛排周”“快餐车周”等美食主题周,让学子们过足瘾。

在“牛排周”到来之前,圭尔夫大学食品采购专员购置1200块AA级牛排,他说:“学生特别喜欢‘牛排周’,他们甚至为此疯狂,比如上次活动刚开始,134块肋眼肉在一个多小时内就售罄。”于是,当戴着白色高帽的大厨站在烤架前烹饪牛排玉米卷饼时,学子们有秩序地排成一列,眼巴巴地盯着烤架,这几乎成了校园的一道独特风景。克里尔曼美食广场还有“快餐车周”,为学生提供接街头常见的小吃,如热狗、汉堡、炸鱼和薯条等。

食品采购专员称,圭尔夫大学一年的食材多半从当地购置,保证了食物的新鲜和安全。同时,烹制美食的人同样重要,他说:“学校共有50名厨师和受训厨师,大家一起制作烤肉酱、芥末酱、酸黄瓜、汤、菜、沙拉、三明治等食品,只有每位厨师有别具匠心的创意,才能让盘子里产生美味。”食品采购专员的理念得到了学子们的一致认可,在食堂留言簿上,有位同学写道:“我爱大厨们烹制的美食!感觉是为我的口味量身定做!”

法国里昂大学

保证前菜、主菜、甜点的搭配

法国人在饮食上很讲究,即使是大学食堂,也要保证前菜、主菜、甜点的搭配。历史上,一位法国将军曾因没有吃完甜点而不肯进攻,致使战机延误。

但是,在法国,城市越大,食物的费用就越高,差额甚至达到40%以上,为此,法国政府专门给学生制定福利政策,规定学生在大学食堂吃饭,每餐饭的价格不能超过4欧。例如,里昂大学的食堂可供学生选择的品类非常多:前菜有沙拉、汤、奶酪、火腿;主菜包括一荤一素与主食,即米饭、意面、薯条等配上蔬菜和肉类;甜点的种类则很丰富,有酸奶、布丁、蛋糕、水果等。

同时,里昂大学食堂每周至少有一顿饭是使用绿色食物烹饪的,这是当地政府为了响应绿色和平组织的号召,采用没有使用过杀虫剂、农药等化学物品的食材,扶持生产绿色食品的农场。

德国海德堡大学

仓库变食堂 荤素同等价位

16世纪初,海德堡大学食堂是货物运输存储场所,作为城堡的仓库而存在。19世纪,仓库被重建,正式成为了海德堡大学的食堂。如今,这座外观是深褐色的食堂也对非大学生开放,自助餐式的经营模式很受欢迎,无论荤素,全部按重量计算,如每100克约为1.2欧,饮料和汤另付费,一顿饭大约是6至12欧。不过,学生、教师和学校员工都有优惠,客人价格则略贵。

海德堡大学的食堂很大,取餐区布局合理,热食、冷食、肉食、蔬菜种类丰富,如猪肘、牛扒、烧鸡、鱼排、披萨等是每日最先售罄的食品。当然,德国饺子和猪肉饼也受到了客人们的喜爱,德国饺子的馅料为猪肉和蔬菜,外面包裹的是马铃薯泥面皮,咬起来很有弹劲儿;猪肉饼的馅料是肉末与胡萝卜、洋葱、黑胡椒混在一起,味道鲜咸。

海德堡大学的食堂总是人来人往,甚至当地居民也会前来聚会。白天阳光明媚时,学生、教师、客人会坐在食堂外的宽阔庭院中,晒着太阳吃午餐,攀谈闲聊;到了晚上,食堂变身酒吧和咖啡馆,就餐区有一个两层的船形吧台,各种饮料琳琅满目,包括德国啤酒、白葡萄酒,还有调酒师为大家调制美味的鸡尾酒,人们在饮酒时,一起观看德甲联赛直播,为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