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时生二孩成春节热议话题 有人淡定有人需要考虑(3)

2016-02-18 08:33 厦门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啥时生二孩成春节热议话题 有人淡定有人需要考虑

孕妇饮食误区

【时间】

一开始怀孕就应该注重饮食问题,尽早掌握饮食搭配,别等到检测出问题才注意。

【吃水果】

并不是吃越多越好,而是要多种类搭配吃,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吃哪种水果。

【喝汤】

其实汤的营养价值不高,汤熬得越久,只会有更多的油脂渗入汤中,蛋白质很少。陈红洁建议尽量少喝汤。

【热量】

相同重量的不同食物有不同的热量,要合理搭配,才能更好地调理妊娠期的身体。(记者 何炳进 通讯员 李琪彬)

【相关】

结婚交二胎保证金?市民政局:谣言!

“今年起办理结婚证要交5000元二胎保证金。”近日,齐齐哈尔、哈尔滨、威海等地先后出现这一说法。对此,厦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纯属谣言。

据报道,一位网友于2月13日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发新浪微博称,今年起办结婚证需缴纳5000元的二胎保证金,生二胎的时候再返还。短短数小时内,这条微博被转发近万次。此说法流传到其他地市时还有了“补充”——除交保证金外,“登记新人必须签订生育二胎保证书。”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这条消息没有任何事实考证,纯属谣言。目前民政部门没有法律条文规定新人在结婚登记时交纳这种保证金,签署这类保证书。况且,政策只是说明可以生二孩,并不是强制要求生二孩。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