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22位校长发布关键词(二)

2016-02-25 08:4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学期:22位校长发布关键词(二)

关键词

【绽放】

■史家教育集团校长 王欢

回首过去的一学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推进着学生、教师、学校的全面发展,取得了理念、实践、成果的全面精彩。同学们在课程学习、课外活动和各类比赛中频频取得优异成绩,深刻地体验着生命成长中的专注于绽放。

新学期,学校将为你们搭建更多的舞台展示自己,让大家创意表达,绽放精彩!“学雷锋”日,阳光公益社将开启“微公益广告征集”和各种献爱心服务活动。开学到“六一”,你们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自组团队,开发产品,参加“创·智汇”商业挑战赛。你们可以利用各种节假日、纪念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活动。你们可以继续在学校丰富多彩的课程中汲取营养、收获成长。在书院、在国博、在课程资源中心,每位同学都会更加的专注。在运动场、在读书会、在星期六课程,大家依然会精彩绽放。在各种学生社团和运动队中,你们一定会继续为自己的成长助力,把史家的品牌擦亮。我和老师们期待着……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愿你们在新学期中信心满怀、精神百倍地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丰富新的生命体验、收获新的成长快乐!

关键词

【坐标】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校长 王蕾

写给年轻的朋友们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培养阅读的习惯,让知识温润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呵护更多的兴趣,让斑斓渲染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坚守运动的秉性,让活力年轻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发展自学的才智,让探索充实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规划有限的时间,让高效延长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欣赏别人的长处,让优秀滋养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拥有慎独的勇气,让博雅灿烂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要汇聚知性的能量,让微笑感动生命

假如青春可以重返,我不确定是否都能做好

但我相信

先学做人,再做学问

敬业乐群,博雅贤达

这就是我们的坐标

关键词

【和谐】

■东城区回民小学校长 鲍宇红

今天,是回民小学和春江小学在东城区教育综合改革“精品特色”战略实施后,两校师生共同举行的第一次开学典礼,它象征着我们两校师生在以往伙伴般亲密无间的基础上,通过一长执两校,成为亲人般的和谐大家庭。

我想对每一位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说:每一个学生都是一笔珍贵的财富,让我们尊重每一个鲜活而稚嫩的生命,让我们为他们的快乐成长而努力工作,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这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生命。

我想对可爱的孩子们说:要有“爱心”,要学会感恩,爱祖国、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爱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要会学习,尤其在这朝阳的年华里,珍惜时间、刻苦上进、诚实做人、学会合作、敢于竞争、善于创新,用理想驾驭生命之舟驰向成功的彼岸。

我想对可敬的家长说:你们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成长路上永远的师长与伙伴,您的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良好的家庭、学校和社会是孩子成长的沃土,愿您能尊重孩子的需求,关注孩子的性格与人格,注重自立自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树立良好家风,配合学校的教育,为您的孩子成长保驾护航。请相信:我们的目的都是培养好您的孩子--我们的学生。

关键词

【希望】

■东城区体育馆路小学校长 黄建荣

新的学期,我们又站到了新的起跑线上,踏上了新征程,等待我们的是新挑战。因此给全体同学提六点希望:

第一,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俗话说得好,小志小成就,大志大成就。因此,我希望同学们好好想一想,新的学期,新的一年,你想做什么,想成就什么,想在哪个学科上加快进步的脚步,提前做好规划。

第二,做一个有自信的人。满满的信心是获得成功的基础,不要自卑,更不能放弃自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自信永远伴随着你。

第三,做一个有素养的人。有素养的人一定是喜欢读书,善于积累的人,一定是懂礼仪尊敬长辈,友爱同学的人;有素养还包括有思想、会思考、善发现、会学习、有能力。

第四,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人本身就应该要有一种责任,对自己的责任,对父母家庭的责任,对集体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

第五,做一个受人喜欢的人。每个同学都回想一下,你身边的人都喜欢你吗?如果喜欢你,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喜欢你吗?如果不喜欢你,你知道是为什么吗?最受人喜欢的人,那就是懂礼貌、有爱心、诚实、有责任、好学习,又勤劳的人。

第六,做一个体质健康的人。积极锻炼,养成健身好习惯。形体健美、素质优良,体现在体能测试指数上争优,体育竞技上争先。这是建设祖国的基础。

关键词

【耕耘】

■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校长 郑智学

又是一年春来到,虽乍暖还寒,但是我们分明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脚步的临近,感觉到春天的气息。同学们,新的一年里你有什么新的思考?新的打算吗?新学期里,准备如何翻开新的一页?

我想对你们说,学校生活为你们实现梦想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我希望你们在这里快乐生活的同时,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塑造自身成为更具汇文学生风范汇文人。你清晰地知道汇文学生风范吗?“知孝悌、懂审美、有文化、持本领、能自理、会合作”。知道很重要,怎样才能做到呢?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培养这方面的好习惯,一生都会从中受益。

新学期,对全体教师、全体员工,我还想重复那句话,“爱生如子”,爱自己的孩子时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用我们充满激情、又饱含理智的爱去面对我们的学生吧。

关键词

【传递】

■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校长 陈春红

回顾刚刚结束的一学期,我们拥有了太多的骄傲和辉煌:我们迎接了5省教育同仁到校参观交流;接受了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体艺科卫专项督导;经历了校园剧朝花团验收的洗礼;举办了“向上向善好少年 领巾见证我成长”主题队日活动……一学期来,有太多太多的经过和自豪了。在这一次次经过中,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还有可爱的同学都赢得了市区领导乃至全国领导的高度赞誉。这一切,凝聚了我们每一位十八里店人的努力和付出,是我们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紧密团结、锐意进取的结果。感恩大家的辛勤付出。

新的学年也将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大家提三点希望:爱上学习、爱上运动、践行价值观传递正能力量。

一是爱上学习。我们的本职是学生,我们的职责就是努力学习,更要爱上学习。爱上学习后,你会觉得学习很有趣,对学习更有兴趣,越努力学习就会越好!二是爱上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养成运动习惯。咱们学校的特色是体育,每位同学要达到甚至超过学校的要求,实现自己的运动目标。三是践行价值观传递正能力量。我们每个人都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于心,并能脱口而出,更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每天的学习生活之中!争做十八里店小学闪亮星!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的铃声已经响起,让我们以昂扬的精神、进取的勇气、专注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价值观,争做闪亮星!为我们自己幸福的明天,也为学校美好的未来而奋发努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