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艺考季,艺考不“易考” 星梦有多远?

2016-02-25 09:0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又是一年艺考季,艺考不“易考” 星梦有多远?

位于南海的艺考考点前聚集了不少考生。

参加今年艺考的考生们。

又是一年艺考季,艺考不“易考”:有考生连考8场花费近10万,有考生星夜乘“飞的”赶考

又是一年艺考季节,佛山艺考学子带着对艺术的憧憬,奔波在前往全国各地高校招考的考点路上。在焦点关注在艺考生小鲜肉们高颜值的时候,却鲜有人知道他们的不易。有佛山艺考考生连考8场,花费近10万元,还有的考生为了不放弃心仪学校的考试机会,星夜乘“飞的”赶考。

在考场上,考生们拼的不仅是颜值,还要靠实力,考题中包括芈月传、琅琊榜等热题,不接地气难以应对自如。而艺考结束后,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备战文化课冲刺的过程才是真正的“肉搏战”。

艺考是否“易考”?出路是否真的宽?透过诸多现象的背后,值得深思。

艺考的赶考时间可能只有两三个月,但备考的时间,很多考生不止三年。在南海艺术高中,高三的考生陈文灿前日在课室里自习,偌大的课室里仅有零星几个学生,大部分同学仍在全国各地参加考试……

新学期开始了,其他高三考生在课室中紧张备考的时候,南海执信的景同学出现在深圳街头。他的行李箱中放着发胶发蜡、化妆品、正装、皮靴和形体服,还有一些换洗的衣服。刚到酒店放下东西,他就得赶向下一个考点确认报名。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